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全台唯一綠石槽-石門老梅

石門綠石槽

記者李雅雯攝

全台唯一綠石槽-石門老梅
[ 景點介紹 ]

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綠石槽」在地理名詞中,應稱為「潮溝」或「海蝕溝」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這種特殊 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

[ 交通資訊 ]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

★大眾運輸

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下車後直行過老梅社區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A.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接2號省道,往石門方向(臺2線26.3公里處)。

B.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 ,接64號快速道路,往淡水方向,再接2號省道,往石門方向(臺2線26.3公里處)。

  • 瀏覽人次:17206
  •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