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最大湖-汐止金龍湖

汐止金龍湖
新北最大湖-汐止金龍湖
[ 景點介紹 ]

金龍湖舊名「匠頭埤」或「象頭埤」,原為人工挖掘,上游由北峰溪水匯流而成的大池塘,蓄水以為灌溉用水,下游注入基隆河。今時在汛期仍肩負防洪的重要功能,並成為汐止市著名的遊憩景點之一。湖的形狀猶如由主湖區伸出四「爪」,有環湖步道欣賞湖景,並有白鷺鷥、翠鳥、紅冠水雞等親水鳥類生態。東邊算起第一「爪」最長,沿上游北峰溪有步道通往翠湖,第一二「爪」間為大型社區「水蓮山莊」。第二三「爪」間湖畔山上有一寺廟「北峰寺」,為汐止社後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第三「爪」次長,上有一白色拱橋,為湖前街所行經,溝通「水蓮山莊」。第四爪最短小。

[ 交通資訊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

★大眾運輸

A.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汐止交流道,接大同路、中興路、康寧街、湖前街。

B.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走到對面站牌,搭乘公車817號到金龍湖站(明峰街)下車。

★自行開車

汐止秀峰路往大尖山風景區在往上的交叉路口,往慈航紀念堂的那條路。

  • 瀏覽人次:11230
  • 更新日期: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