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聯合海葬 最綺麗浪漫的告別

 

[ 一起搭船出發去旅行 ] 

如同徐志摩新詩《再別康橋》最後一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等人生最綺麗浪漫的告別,正是聯合海葬澈底解放的寫照,自民國95年臺灣興起海葬風潮,不爭地、不給後人留下掃墓煩惱,投身與地球、宇宙合一的情操,已逐漸獲得民眾與亡者家屬的歡迎,每年由北北桃三縣市共同舉辦的聯合海葬,充滿溫馨的祝福一路送行,逐風破浪緩緩前進,讓先人骨灰在智慧、平靜、大愛的氛圍中,以最優雅的身段,回歸大海的懷抱,進入幸福的天堂。  

新北市聯合海葬追思會場
 
[ 羅曼蒂克的別離 ]

聯合海葬是臺灣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的殯葬方式,有別於傳統葬禮,有紀念追思會的悠揚樂音伴隨先行者,更有眾人滿滿的愛與祝福。一起搭船出發去旅行,隨著徐志摩的浪漫,是尋夢?還是撐一支長篙,向碧波更碧處漫溯,滿載著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先人此刻想必心早已豁然,亦相約同飛神仙路,化作天上的虹,更沉澱了今生圓滿的夢。

聯合海葬一直是最羅曼蒂克的別離,乾乾淨淨的身後事,只留下海葬的地球經緯度給予後人紀念,往生者的骨灰,置於易分解且無毒性「安息袋」中,由家屬獻上最深沉的祝福後拋灑大海,化為大自然。新北市政府為鼓勵更多民眾一起讓先人們相約海葬,參與的家屬不需支付相關費用,並可省去納骨塔位或牌位支出,也省去掃墓焚燒紙錢的環保問題,為先人累積環保無量功德,轉化為無形的心靈懷念與追思,為先人最後的人生篇章,寫下美麗的驚嘆號!

[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台灣早年傳統治喪多以土葬為主,因地狹人稠及環境的變遷,塔葬比例已大幅提高至9成以上。然納骨塔興建及維護實屬不易,國際間環保葬風潮興起,新北市政府推動多元環保葬法有成,「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落實節葬、潔葬與簡葬之殯葬文化,彰顯生命豁達大度的高遠境界,也對後代子孫形成更正面的影響。

 

 
 
 
  • 瀏覽人次:43992
  • 更新日期: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