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以樹木代替墳墓,打造一片清明世界
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環保葬區

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環保葬區

新北市新店四十份公墓環保葬區(新區)

新店四十份多元化示範公墓環保葬區

樹葬

【以樹木代替墳墓,打造一片清明世界】

所謂樹葬是將火化後的骨灰經研磨處理後納入土中,並植草木於上,或於樹木根部周圍埋葬骨灰,且不作永久設施、不放進納骨塔、亦不立碑、不造墳,待一段時日後,骨灰變化作春泥回歸大自然。

「新店四十份公墓環保葬區」是目前新北市唯一設置於公墓內的環保自然葬園區,此園區位落於新店區翠峰路,坐擁山巒,遠眺可望臺北101,俯瞰遼闊風景,景色優美宜人,在此寧靜優美的環境中,可以追憶先人,更可以落實心靈環保的核心價值。園區內種植大量植栽,隨四季綻放馨香,目前開放全國民眾免費向新北市政府新店區公所提出申請,讓先人長眠於如詩畫般的優美環境中,前往追思的家屬也能悠閒享受難得的自然風光。

關於環保葬內容,民眾如想進一步瞭解,可電洽新店區公所(02-29112281分機1006)、新北市立殯儀館服務中心(02-22571207分機128)或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生命終章網站查詢相關內容。

1.樹葬申請辦法
2.樹葬作業注意事項
3.樹葬作業流程
4.公立公墓樹葬許可證書表下載

  • 瀏覽人次:94990
  • 更新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