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祈福系列

新北宗教文創專區-新北宗教文創夯,藝術典藏開好運。網路展覽開運上線,有看有保庇。
壹錠盈元寶
文創品名稱:壹錠盈元寶
[ 文創品介紹 ]

以諧音象徵「一定贏」,外觀以18層小金元寶堆疊、圍繞而成,也意味著「一路發」,上頭並刻有「招財進寶」吉語,其整體外型有旭日東昇,代表每天朝氣蓬勃的氣象,可以招財、旺財,放至吉祥財位,不論是家中、主管、老闆、上班族都有助提昇運氣和招財。之實用意義。

文創品出處:八里五福宮

龍龜
文創品名稱:龍龜

文創品介紹

龍龜是屬於吉祥四靈,是中國鎮國之寶為『龍、鳳、龜、麟』之一,而且又是仁壽的象徵,龍龜有吉祥帝座之寓意,亦是中國四大瑞獸之一,可請於室內鎮宅保平安。

文創品出處: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

磬功德
文創品名稱:磬功德

文創品介紹

磬為神聖的法器,音聲鏗鏘、悠揚清遠,其音「聲聞三千世界」。以之供養諸佛菩薩,具無量功德,眾生聞之能滌盡塵染、身心無垢,當下一念清淨相應,即同契佛智!現代科技發達,資訊瞬息萬變,往往壓力大,容易思緒雜亂,情緒不穩。真希望能有一個攜帶式的定心丸,讓人從紛紛擾擾的事物中,快速沈澱思緒,重新再出發。
磬功德便是以這樣的設計概念而來的,磬聲悠揚清脆,聞之洗滌心靈,消除雜念,也體現出梵剎的清淨、莊嚴。但一般的磬體積較大且重,不便移動,故磬功德在設計上著重小巧,方便隨身攜帶。

文創品出處:緣道觀音廟

天庫聚寶撲滿
文創品名稱:天庫聚寶撲滿

文創品介紹

8吋8高「聚寶盆」撲滿,造型為廟口36呎高天庫金爐等比例特製縮小版,外觀由金色立體浮雕的36天官圍繞,助信徒招財也能守財,裡面還放置招財符,祈求招財,財源廣進、百財入寶袋讓你旺旺來。

文創品出處:八里五福宮

吉祥如意.平安福
文創品名稱:吉祥如意.平安福

文創品介紹

由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修法開光加持,能庇佑求得者事業、財運、健康、平安一整年!每逢國曆跨年、農曆過年期間,特別推出致贈民眾。
「吉祥如意平安福」由廟方特別聘請世界級雕刻師,以手工敲打上萬針而成的藝術精品,正面鑄印「緣道觀音廟」鎮山石寶──「念彼觀音力」的「觀音力」三字;內藏有紫色「吉祥如意」宗師祈福墨寶。金色款「吉祥如意平安福」內裝有「宗師供佛香」,可獲諸佛庇佑加持。年度特別色款內裝有「菩提行道沙」,可保諸事順遂圓滿。

文創品出處:緣道觀音廟

  • 瀏覽人次:4799
  • 更新日期: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