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6-05-23
類別:機關新聞
旺年天團紀錄片首映 星光大道創意海選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政局今 (23) 日下午舉辦旺年天團團員海選、紀錄片首映發布會,役男公益大使再添生力軍!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旺年天團」成立願景是要打造成銀髮族的偶像團體,讓銀髮長輩看完役男表演能夠開心到忘了自己幾歲。目前陸續巡迴各區里老人共餐表演、還跨縣市到大型公益活動表演,已服務長者超過1萬人次,受到熱烈迴響,隨著役男陸續退役,今日再度辦理創意大海選,招募新血加入。

今日現場同時也是旺年天團紀錄片首映發布會,影片一開始就呈現替代役男在老人共餐場合的表演實況,並穿插役男一開始報到的小平頭青澀模樣,緊接著鏡頭帶到役男憑著一股熱情,參加天團招募會、獲得入選、一起團練、跟長者互動的點點滴滴,完整記錄替代役男投入公益服務,長大成熟的心路歷程。

同時,今日也邀請先前以扯鈴表演獲知名電視節目中國達人秀亞軍的退役役男陳政廣,以旺年天團前團長的身分,回來經驗分享,他現場感性的說,因為自己的阿公阿嬤已經過世了,所以每次的表演都會把情感投射到這些長輩上,常會在主持時問他們有沒有穿暖、吃飽,希望看到他們都能健康開心,常常歡笑。他也同時勉勵今日來參選的學弟們,全力以赴,讓自己的替代役人生過得更精采。

民政局近年為積極推動役男參與公益服務,並展現役男活力,盤點役男專長,自103年起成立地方政府唯一替代役公益服務表演團體「旺年天團」,目前成員共16位,專長分別為樂器、跳舞、魔術等才藝,於各區老人共餐時段公益巡迴演出,截至5月已演出超過50場次,服務超過1萬名長者,目前各公所邀約不斷,表演檔期已排至10月份,廣受各界歡迎。

團員海選現場一開始,首位表演者是服勤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役男羅晧耘,學習吉他及大提琴已7年,現場並以吉他彈唱,演出節奏輕快的青蘋果樂園,由於旋律大家耳熟能詳,立刻吸引眾人目光,獲得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海選民政局比照選秀節目星光大道規格,現場安排3位辦公室內,號稱冷面笑匠及點子王的長官擔任評審,每段表演一完成,現場立刻進行殘酷講評,現場更演出評審間意見不合的橋段,專業程度不輸星光大道評審,引發現場笑聲連連。

江俊霆進一步表示,旺年天團自103年成立至今,受邀新北市各區之老人共餐及其他弱勢團體表演近百場,服務長輩及市民超過1萬人,表演內容包括樂團演唱、魔術表演及熱舞演出,今年也是成軍第3年,今年特別以影像紀錄服務過程,同時也讓這幾年一起打拼的役男夥伴們回憶服役期間的公益成果。

 

圖說:新北市替代役旺年天團今日舉行海選由民政局冷面笑匠及點子王的長官擔任評審前團長陳政廣並以扯鈴表演前來踢館。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藍品畯科長1999(02)29603456分機7949

新聞聯絡人 凌濤1999(02)29603456分機8047  /  0963-420-373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308
  • 更新日期: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