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5-14
類別:機關新聞
用畫記錄新莊鼓藝 里長彩繪巷弄傳承百年文化
【新北市訊】新莊素以「鼓藝」著稱,為保留百年的傳統意象,新莊仁愛里長吳俊聲去年底將福樂街的班駁牆面彩繪成擊鼓、米行及木工場等傳統文化場景,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今年6月將繼續彩繪串聯福樂街旁的幸福路,以當地50、60年代的傳統農村生活為主題,用繪畫將新莊的特色文化傳承下去。

福樂街原本老舊社區眾多,吳俊聲去年底以新莊歷史悠久的擊鼓文化、米行和木工場為題,讓里內處處充滿藝術,街道上里民門前的紅色大門也一起被融入整體彩繪設計中,不僅讓老社區活過來,里民也感受到生氣蓬勃。吳俊聲說:「希望每個人來到仁愛里就能看到新莊的百年歷史」。

有別於時下流行,仁愛里藉由純樸構圖的彩繪吸睛,走入仁愛里映入眼簾的即是氣勢磅礡的擊鼓彩繪畫面,立體的視覺畫面讓里民們都直呼震憾人心。入夜後燈海搭配鼓藝彩繪,栩栩如生的鼓造型,讓人看了都想上去打鼓一展英姿。

除了彩繪巷弄,吳俊聲也利用巷弄旁的樹木進行燈飾佈置,在年底耶誕節時,不僅自掏腰包掛上省電的LED燈,更自行吸收LED電費,營造出聖誕節的氛圍,也讓福壽美食街「越夜越美麗」,耶誕節後仍保留LED燈飾在巷弄里,夜間除了裝飾效果外,也讓里民行走在昏暗的巷子裡更加安全。

59年次的吳俊聲擔任里長12年,他家在新莊美食街的「江仔鴨肉」經營了15年,里長有空也會在店裡幫忙。他從小就跟在連任3屆里長的父親身邊,傳襲父親為民服務的熱忱,一心一意為里內打拼,至今還是黃金單身漢。吳俊聲戲稱,自己長得不怎樣,對另一半沒有特別要求,抱持隨緣的態度,最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同樣重視家庭觀念的另一半。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吳俊聲替舊社區加入色彩,傳承新莊百年擊鼓,一方面也藉由3C科技的輔助,利用時下最夯的臉書和line與里民們報告里務、預告活動,讓服務更即時、更無遠弗屆,深受里民肯定。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956
  • 更新日期: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