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04-11
類別:機關新聞
泰山3米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 逗趣萌翻天
【新北市訊】以完善有趣共融遊具著稱,受到全台爸媽稱羨的泰山兒童貴子公園,近日再添「新玩意」,獨一無二的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萌翻天,連夜間也炯炯有神,讓大小朋友不論日夜都好療癒,春假以來已吸引爆滿人潮,還有爸媽特別帶著孩子從南部來體驗。

泰山區長劉淑芬表示,泰山兒童貴子公園是新北市第一座共融性遊戲場,去年10月啟用後,園內攀爬網、搖搖樂與輪椅族也可玩的轉轉杯,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趣,深獲各界好評,今年在民政局補助下,再增建3米長的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不但充滿童趣,也很適合大手牽小手,全家一起來逍遙放電。

劉淑芬說,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就像慈母,手臂化作2道滑道歡迎大小朋友蒞臨,此外,機器人眼睛就是LED燈具,夜晚綻放光明,溜起滑梯更有懷舊味道,且滑梯下方還舖設人工草皮減緩下衝力道,並採用空調導水草皮鋪面讓水資源可以充分利用。

帶著兒子來溜滑梯的陳太太表示,公園改建後不僅更漂亮,小朋友的遊具也更多樣化、更有趣,雖然機器人溜滑梯很熱門都要排隊等玩耍,兒子仍然天天吵著要來玩耍,剛好自己也能趁機和其他家長們聯絡感情。

循著網友推薦來到泰山兒童貴子公園的背包客沈先生是標準的滑梯控,也忍不住溜了好幾次滑梯,他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有造型的溜滑梯,讓人憶起童年快樂時光,且公園不僅有趣,外面臨近的明志路上還有知名的胡椒餅、大腸麵線、紅豆餅、碳烤石頭玉米等排隊美食可一飽口福。

民政局專門委員陳耀川表示,近年市府考量孩童不同發展階段及各族群需求,將特色、多元、共融納入遊戲場設計理念,已陸續在各區公園設置多樣無障礙、攀爬、旋轉等共融遊樂設施,除讓孩童能發展良好的肢體協調,也能增進認知及社交關係。另外假日來貴子兒童公園遊玩,也可以順道至附近的頂泰山巖參拜,同時體驗現代遊具與傳統文化的親子小旅行。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專門委員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陳耀川
聯絡電話
792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699
  • 更新日期: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