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6-22
類別:機關新聞
文武大眾爺聖誕 謝政達赴新莊地藏庵參拜祝壽
【新北市訊】今(22)日農曆5月2日是文武大眾爺聖誕,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特別前往新莊地藏庵參拜,恭祝大眾爺聖誕千秋,並感謝廟方配合防疫政策,取消歷年慶祝聖誕的大眾文化祭,改捐市府防疫基金50萬元,守護市民健康。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莊地藏庵建廟超過260年歷史,長期推動公益慈善不遺餘力,去年公益捐款近1,700萬元。每年除發放新莊區各級學校清寒獎助學金,並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及贊助藝文與體育活動,也配合市府推動減少紙錢燃燒的環保政策,連年獲得本市績優宗教團表揚。

新莊地藏庵主委張永寬表示,今年大眾爺聖誕,因應疫情取消「暗訪」、「日巡」的遶境活動,同時簡化祭典流程並縮減人數規模,以三獻禮祝壽祭典,及神尊過火儀式為大眾爺祝壽,民眾可參與法會及參拜,廟方並備有千斤鹹光餅,分送民眾吃了壓驚保平安。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莊地藏庵主祀「地藏王菩薩」,盛傳「協尋失物」及「協助緝兇」的靈驗傳說不斷,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廟方除積極保留特色宗教文化,舉行大眾爺祭典,更設立大眾圖書館、活動中心、國樂班,補助各項藝文及體育活動,培植地方人才不遺餘力。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999
  • 更新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