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3-03-25
類別:機關新聞
行動治理到五股 侯友宜:與里長合作持續深化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行動治理今(25)日上午來到五股,市長侯友宜及各局處首長與各里長面對面座談,會中就電桿下地、公園整建、污水接管、道路柏油路況改善等案討論。侯友宜表示,多年來行動治理的推動,基層里長與市府、公所的溝通越來越順暢,許多大小事在平時就已經有效解決,感謝里長們在前線辛勤的付出、反映民意,讓市府能夠將服務深化到每個角落,一起達成「安居樂業」的城市願景。

侯友宜說,五股位於雙北市的中心,有著優越的地理位置,是年輕人移居、購屋的首選,近年來隨著交通建設越來越完善,人口增長數始終保持在新北市各區的前5名。也因此這些年市府與公所團隊共同努力下,把五股打造一個適合各年齡層宜居的好地方。

五股區長藍瑞珉表示,垃圾山整治後,釋出的土地規劃為夏綠地-心環原、新冪境、環保藝術等三大公園,透過巧思與裝置藝術,並與鄰近自然生態豐富的濕地公園,構成生機盎然的遊憩天地。而規劃多時的五股疏左堤防加高工程也於去年底動工,預計114年3月完工。

在交通運輸方面,目前正在進行成蘆橋五股端的拓寬工程,主橋段拓寬部分預計在今年5月可完工,而整體工程預計在7月竣工,將可因應龐大的通勤車流量,並有效解決過去下橋處車道收縮的危險問題。

五股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則於去年11月決標,預計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及拓寬新五路,可望於116年完工後,解決長期塞車問題。至於市民所關心的五泰輕軌已於中央審議,未來也將加速推動,串聯日前動工的北環三重蘆洲段,完善五股與溪北地區的大眾運輸。

今日座談會首先對於尚未解決的提案進行討論,民義路一段電纜全面地下化案,經發局回覆民義路一段約25根電桿預計今年6月底完成拆除。另污水下水道工程,水利局表示待五股二期第三標發包後,將儘速施作未完成的接管工程。

本次各里里長也提出6項提案,包括御史路1巷巷底公園因開闢道路造成格局破壞需重新整建,所需經費400萬元,將由相關局處籌備辦理。至於民義路一、二段道路路況改善,養工處已與里長現勘,將針對路面破損嚴重處進行路基改善,逐年分段辦理。

另有里長反映成德陸橋因成蘆橋拓寬工程而拆除部分橋體,希望未來改建完成後,能更新原舊橋體的採光罩,對此養工處已與公所會勘確認施工範圍,後續將由養工處配合更新未拆部分陸橋之採光罩。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五股區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共提出71案,至今已解列案件66案,執行達成率93%。今日會中未提及的案件,里長們會後仍可提供書面資料,由公所彙整後送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並儘速予以回應。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 科長李漪萍 (02)29603456分機7909
聯絡人
陳柏翰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391
  • 更新日期: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