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6-17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區里公園遊戲場 宛如自家後花園人氣旺
【新北市訊】後防疫時代,民眾紛紛走出家門享受戶外生活,新北民政局彙整由公所打造的36座區里公園遊戲場,不論是共融式、挑戰式、創造式、騎乘式或自然式,結合地景設計的遊具,不限年齡與族群使用,周末假日不想人擠人,宛如自家後花園的區里公園遊戲場是許多親子首選。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以來,各機關陸續新設或修建特色及共融遊戲場,本市29區公所107年完成26座、108年6座、109年迄今完成並啟用4座,另有17座公園施作、規劃中,以全齡化公園為目標,讓市民能有更好的休憩環境。

柯慶忠說,公所打造的區里公園執行過程中,都會邀集地方團體、里民或身障團體等進行討論,凝聚社區意識,打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公園遊戲場,讓一般兒童、身心障礙兒童乃至成人、老人都能「共融、共學、共享、共玩」,也讓在地居民生活品質更提升。

像是汐止以紙飛機為主題的白雲公園,有三種不同設計的溜滑梯,超霸氣的九道磨石子溜滑梯,其中一座更高達3層樓高,不論是速度或高度都非常具有挑戰性。蘆洲柳堤公園則將柳樹圖案融入地墊,園內還有大片草坪,寬滑道磨石子溜滑梯、攀爬網、貯水槽,並回收雨水做為公園澆灌及公廁內用水,打造抗災防洪的共融防災公園。

另外,鄰近三峽老街的中山公園更是擁有30公尺長的彩虹樹藤溜滑梯、酷跑棧道及結合多種攀爬設施的樹屋平台,還有考驗小朋友平衡力的攀爬平衡木及生態池,在大樓林立的住宅區,能擁有一片綠地,裡面有蝴蝶、鍬形蟲等多種生物,相當受親子們歡迎。

土城區延和社區公園則擁有全台首座籃子溜索;海山捷運站廣場、立雲廣場、裕民公園、頂新公園,也有旋轉飛輪、高低滑梯組、星星攀爬網、磨石子滑梯及沙池等設施,五座共融遊戲場都可一次滿足孩子們對於城市的探索及想像。

土城市民張小姐表示,當初剛搬來人生地不熟,帶著孩子來到公園,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全職媽媽,現在大家經常一起帶孩子探索新北各大小特色公園,小孩免費放電媽媽也得到休息,生活非常充實。

三重公所表示,多數區里公園規劃多邀集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及在地里長等意見交流,營造多元遊戲空間,不但增進民眾對公園的認同感,同時也鼓舞孩子們的好奇心及探索能力,讓這些包容、接納、豐富及多重刺激的公園,成為孩子們成長的後盾。

民政局也提醒,民眾享受休憩時光的同時,仍請遵守防疫守則及社交距離。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專門委員陳耀川(02)2960-3456轉7928

聯絡人
陳耀川
聯絡電話
792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附件
  • 36處場域名單(完整版).docx
    •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48
  • 更新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