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09
類別:機關新聞
2020顆彩繪燈籠海 將點亮新北燈會璀燦夜空
【新北市訊】「2020年新北金鼠喜燈會」將於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展開,為營造張燈結綵濃濃年味,今年首度舉辦彩繪燈籠比賽,邀請全市彩繪燈籠達人及學生,發揮創意彩繪各地特色燈籠,吸引近4千位民眾報名,入選的2020件彩繪花燈作品將在燈會現場展出,讓美麗燈籠海點亮璀燦夜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金鼠年彩繪燈籠比賽依「主題及完整性」、「原創與設計性」、「效果及技術性」等3項標準評選,經專業評審於近4000件作品中選出2020件美麗燈籠,得獎作品融合傳統特色及創意巧思,並結合在地人文特色,顯現鼠年意象及手作溫度,美麗燈籠海也預計將成為燈會的拍照打卡熱點。

評審委員表示,此次參加作品展現多元豐沛的創作能量,各組別第一名的新店大豐國小學生,作品「老鼠吃大米」用純真筆觸描繪出生動活潑的老鼠造型,充滿童趣;國中組板橋光仁中學學生作品「12生肖遊新北」,以細膩手法呈現新北各地人文地景樣貌,並融入年節意象,充滿團聚歡樂氛圍;高中組中和南山中學學生的作品「夜來花火慶新年」,用畫筆彩繪出充滿歡樂的耶誕城,用色調合、色感層次十分豐富。

另外,在地達人作品也充分展現新北文化風情,鶯歌達人以鶯歌陶瓷青花瓷畫風,融入風格獨具的鼠年意象,展現傳統工藝之美;還有蘆洲達人以湧蓮寺觀世音菩薩及波若蜜多心經為主題的作品,莊嚴又典雅,相當具有古樸風華。綜觀此次得獎作品,主題均融入鼠年喜氣意象,並高度展現新北在地風情。

民政局表示,除入選的2020件作品將於新北金鼠喜燈會展出,現場並規劃手繪燈籠區,在燈會假日期間每日提供限量400顆素色燈籠,供民眾彩繪,歡迎爸爸媽媽屆時帶著小朋友,作伙遊逛新北金鼠喜燈會,並創作專屬的「家金鼠喜」燈籠。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賴小萍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 梁馨月 0970-533615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附件
  • 彩繪燈籠得獎名單.xlsx
    •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316
  • 更新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