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15
類別:機關新聞
109年行動治理開跑 侯友宜強調各項民生建設都要到位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啟動109年行動治理里長座談,首日即從坪林接續石碇連辦2場,展現行動治理決心。會前,侯友宜實地視察金瓜寮自行車道優化工程,強調新北各項民生建設都要逐步做到位。

坪林及石碇位處偏鄉,2場座談會中主要聚焦農路改善、商店街重劃及觀光發展等議題,其中石碇區永安里長蕭敏玲反應水底寮往大格門產業道路已逾10年未整修,多處破損影響用路人安全。潭邊里長王萬紫則建議,將捷運由木柵延伸到石碇休息區,並研擬開闢往南港路線使之連接捷運文湖線成為環狀線,讓石碇成為轉運站,促進石碇發展並緩解都市塞車狀況。

有關捷運環狀線提案,捷運局表示,相關可行性研究報告就審查意見已召開2次跨局處工作會議,重新檢討站位、加強運量論述及計畫定位,期能盡速獲得核定,早日實現地方民眾期待。

另外,坪林區粗窟里長李志忠提到,鐵馬新樂園箱涵橋因橋墩間距狹窄,每逢豪大雨都會造成漂流木阻礙水流,應加強漂流木打撈清理及橋墩改善工程。

侯市長於現場責成工務局、農業局、水利局及捷運局等相關局處,即刻針對崎嶇及危險道路優先辦理改善,絕不能因偏遠地區而忽略地方生命財產安全。另有關偏鄉交通規畫,也要實際場勘並專業評估可行性,回應地方需求。

侯友宜表示,今年座談除持續檢視首輪座談列管案,也希望各轄區提出基礎建設及複雜度較高的工程案件,藉由各局處、區公所及里長共謀解決之道,加強基礎建設,逐步打造各區嶄新風貌。

金瓜寮自行車道優化 提供多元遊憩型態
會前,侯友宜特別視察坪林金瓜寮自行車道優化工程,聽取區長施明慧簡報。施明慧表示,本工程為市府及公所協力提報前瞻計畫的施政成果之一,總經費達2000萬,市府自籌800萬元,於去(108)年5月動工,11月底完工,共計更新欄杆1888公尺、修繕景觀平台1座、增設公廁2間,並加強設置路線標誌及彎道反射鏡等設施,全長共計16.2公里。

施明慧說,自行車道優化及景觀平台落成,更進一步串聯起曾獲全球背包客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雜誌推薦的金瓜寮魚蕨步道,該步道依傍金瓜寮溪,沿途溪水淙淙,加上豐富蕨類生態景觀,提供了民眾更精采多元的休憩型態。

侯友宜除肯定坪林區公所的用心並指示,坪林是新北重要旅遊景點,推廣地方茶產業外,也要加強觀光硬體設施改善及旅遊相關規劃,給來訪的遊客更安全、更舒適、更美好的休閒體驗。

落實行動治理 打造「行動市府」施政新標竿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去年侯市長甫上任即率領各局處首長至各區進行40場行動治理座談,並責成3副市長於下半年度辦理30場列管追蹤座談,總計列管1730案,列管情況截至今年1月,已解決1300案,自行追蹤186案,持續列管244案,解列率達75.1%,市府努力用行動力回應市民期待與要求。
柯慶忠說,今年上半年度預計辦理37場次市長行動治理座談,邀集28局處首長再次走遍新北,打造行動市府施政新標竿,繼續「跑在第一線,做在你之前」,以積極態度面對地方意見,勇於承擔,好好做事。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39
  • 更新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