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9-19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月夜享團圓 安居樂業慶中秋
【新北市訊】今年中秋節即將於10月1日到來,新北各區公所、寺廟陸續推出中秋活動,今(19)日由永和及土城率先登場,永和中秋慶團圓音樂晚會力邀歌手高爾宣、家家、畢書盡等藝人同歡,現場抽家電、創意彩繪柚子等趣味活動;土城區新北高工的「如果中秋在土城-大野狼拯救小紅帽」活動,團長趙自強帶領民眾提前度過知性又溫馨的夜晚,下週還有新莊、深坑、蘆洲、石碇等區接棒,歡迎民眾共慶中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中秋節是重要民俗節日,在連續假期中,民眾可以到新北各區闔家共賞精彩聯歡活動、音樂盛宴以及體驗宗教文化藝術,團圓於皓潔明月下話家常、品嚐新北在地優質月餅與文旦,感受花好月圓的幸福感。

下週,9月26日在新莊體育館陽光草坪舉辦的「新莊中秋音樂饗宴」活動,邀請張秀卿、萬芳等知名歌手接力演出,現場還有柚驚柚喜趣味活動。同(26)日,五股區新冪境綠地公園的中秋音樂會,邀請知名樂團、弦樂團、原住民歌手節目表演,穿插猜燈謎、釣柚子趣味比賽,並會送頭獎55吋大電視摸彩活動。

除了精彩的歌唱表演,9月26日石碇五路財神廟更捐贈巴士給深坑公所,並在深坑慈聖宮前有當地社區團體、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學生演出一連串精彩的川劇變臉、魔術秀、歌唱表演等節目。(27)日汐止區濟徳宮現場更祭出1千份狀元餅,與民眾相約「擲骰子、得狀元」;(29)日板橋埔墘福德宮也有歌仔戲演出。

另9月30日蘆洲區仁愛廣場的中秋聯歡晚會,由蘆洲當地藝術團隊擔綱,現場有肚皮舞、芭蕾舞、原住民舞蹈和薩克斯風音樂表演。同(30)日石碇區公所在聖興宮前舉行中秋祈福晚會,帶來最具宗教特色表演,有五虎童的宮廟演出以及趣味擲筊比賽,讓民眾感受濃厚的宗教文化風情。

民政局表示,本次中秋各區活動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實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而農曆8月15日不僅是中秋佳節,更是東方「愛神」月老星君及「月娘」太陰娘娘聖誕,民眾可至板橋慈惠宮、三重先嗇宮、蘆洲湧蓮寺、萬里情月老廟、中和力行福德宮、三峽興隆宮、淡水福佑宮等知名月老廟宇參香,跟隨月老腳步祈求良好緣份降臨。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林易萱 0916-358-525
聯絡人
林易萱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48
  • 更新日期: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