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6-19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旺年天團魔術歌舞秀 逗笑北大真理堂長者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峽北大真理堂今(19)日舉辦老人共餐及健康促進活動,將近80位的長輩們齊聚用餐。本次活動並安排新北市民政局役男「旺年天團」為長輩服務,除了搭配量血壓等健康衛教宣導,更帶來經典老歌、動感舞蹈及魔術表演,搞笑獻寶又吸睛,現場氣氛熱鬧翻天。

今日現場,「旺年天團」除了演唱《內山姑娘要出嫁》、《媽媽請妳也保重》等經典老歌,役男並編排適合長輩伸展筋骨的熱身操,讓長者們跟著音樂節奏擺動雙手活絡筋骨;仇姓役男也上陣表演神奇魔術「消失水」與「百寶袋」,精湛巧妙的手法讓長輩們看得嘖嘖稱奇,笑聲不斷。

醫學系畢業的仇姓役男說,有次看到學長表演魔術,讓原本鬱悶的長輩開懷大笑,他大為感動,便開始在YouTube看魔術教學影片苦練,後來公益巡迴表演魔術時,每次也逗得老人家笑哈哈,表演結束還有長輩意猶未盡,依依不捨地拉住他們的衣角問:「你們何時會再來?」。

在天團中擔任攝影的郭姓役男說,雖然說的台語不夠「輪轉」,但團員們會設計許多有趣的素材與長輩互動同樂,在互動中也能學習發揮同理心,理解長輩的邏輯,每次長輩們搭著他的肩、握著手說「謝謝你們」,就感到十分開心。

兵役勤管科長林克文表示,為推動替代役男參與公益服務,市府長期規劃「關懷獨居長者」、「學童課後照顧」、「挽袖捐血」、「反毒公益宣導」、「傷兵關懷慰問」及「淨山淨灘」等多面向公益活動,讓役男在服役之餘也能參與公益、為社會貢獻。

林克文說,「旺年天團」自103年成立以來,參與超過130場公益表演,每次由役男們設計不同內容的應景表演,精彩演出廣受青睞,各機關團體更邀請不斷。目前天團成員共8人,多為醫學、心理、社工系畢業的愛心替代役男,期許役男能發揮專長貢獻一己之力。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林克文 (02)29603456 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賴冠群 電話: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24
  • 更新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