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1-10-23
類別:機關新聞
恭祝顯應祖師聖誕 頂泰山巖捐贈100萬防疫基金暨急難救助金獻心力
【新北市訊】今(23)日農曆9月18日顯應祖師聖誕,市長侯友宜一早特別前往顯應祖師聖泰山巖(下泰山巖)及財團法人新北市泰山巖(頂泰山巖)參拜祈福,頂泰山巖並捐贈新臺幣100萬防疫基金暨急難救助金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由侯友宜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牌表達謝忱。頂泰山巖發送平安餅、平安麵及壽桃給信眾吃平安,現場法會隆重有序。

侯友宜表示,頂泰山巖、下泰山巖是泰山區重要信仰中心,秉持顯應祖師顯英應苦、普化濟生的精神,長年推動公益慈善活動,深獲信眾仰戴,年年榮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尤其,有267年歷史的頂泰山巖,厚植地方文教力不遺餘力,捐助獎學金並將廟埕變成展演廣場辦理許多藝文活動,今再捐贈市府善款,助力新北不斷進步向前行。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顯應祖師聖誕遶境祈福俗稱「泰山大拜拜」是泰山區重要的民俗祭典,也是當地最具特色的節慶盛事之一,今年因疫情影響,頂泰山巖、下泰山巖都遵守不遶境的防疫指引,活動也縮小規模,感謝寺廟配合防疫政策,兼顧民俗也確保信眾安全健康。

頂泰山巖董事長林志峰表示,頂泰山巖不僅是泰山區民眾心靈寄託,也積極弘揚在地歷史文化,除贊助泰山文史協會深入地方文史、生態研究,並不定期邀請文史專家為在地學子古蹟巡禮及導覽活動,讓參加學生能深入瞭解泰山廟宇歷史文化及建築藝術。

此外,頂泰山巖歷經多次修復,保存了李闊嘴和蔣阿九的石雕修復、陳應彬的大木棟架結構和黃龜理的鑿花木作,還有彩繪與貼金裝飾美輪美奐,殿內雕刻、彩繪多以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或演義小說作為題材,另有四幅玉山人劉家正少見的黑白水墨壁畫,細膩典雅、深具教化寓意,建築風格與各項工藝深具藝術之美,歡迎大家參訪欣賞。

民政局表示,頂泰山巖鄰近崎頭步道、義學坑步道及山頂公園可供民眾休憩,還有四季綻放不同花草的應化大排生態園等景點,香客祈福同時並可享受大自然美好時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林易萱 0916358525


聯絡人
林易萱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97
  • 更新日期: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