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2-04-08
類別:機關新聞
疫情升溫 新北宮廟配合防疫遶境活動停辦或延期
【新北市訊】適逢農曆三月媽祖聖誕,各地慶典科儀活動眾多,同時也會吸引眾多信徒共襄盛舉、祈求平安。因全台疫情再次升溫,確診數迭破百例,新北宮廟響應防疫,陸續宣布遶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民政局呼籲宗教活動應遵守現行防疫規範,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造成群聚感染。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宗教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尤其媽祖文化更是民間普遍信仰。宮廟辦理遶境活動驅除邪煞,祈求合境平安,雖然是戶外活動,但活動時間長,期間可能會共同飲食,有感染風險,感謝宮廟共體時艱,取消或延後辦理,也配合調整活動空間及動線,或改現場直播,避免人群聚集。

柯慶忠說,市府積極宣導並協助宮廟各項防疫作為,廟內參拜相關防疫措施務必做足,也呼籲宗教團體及民眾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各項防疫規定,遶境活動禁止躦轎腳、搶轎,飲食以盒裝外帶,避免路邊群聚休憩,參與遶境活動者須接種3劑疫苗,並以識別證、衣帽、貼紙等方式識別,確保民眾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截至昨(7)日止,新北宮廟響應防疫,陸續宣布遶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計者有19間,其中新北市三峽區「台北紫微天后宮」原訂舉辦北三媽遶境活動,該活動已有20多年歷史,為大型宗教盛事之一。

台北紫微天后宮主任委員劉燕耀表示,停辦2年的北三媽遶境活動原訂於今年4月16日及17日,分別在樹林區及三峽區展開,但因近期疫情日益嚴峻,北三媽慈悲為懷,為避免群聚風險,經由執事人員擲筊請示,活動將延期辦理,俟疫情趨緩後再行決定辦理時間。

此外,取消遶境活動的宮廟包括板橋區深丘福德宮、逢元宮、埔墘福德宮、永和區秀朗福德宮、貢寮區仁和宮、福安廟、烏來區福德宮、瑞芳區勸濟堂、瑞濱深德宮、蕃仔澳天福宮、福龍宮、深坑區慈聖宮、中和區北聖宮、林口區贊天宮;而新店湄洲臺北北后宮、中和廣濟宮、海山宮延、土城三元宮則延後舉行。

民政局提醒,參與活動的信眾們請做好自主健康保護,勤洗手及戴口罩,並與人群保持適度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同時,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提高群體保護力,相關新北宮廟活動資訊請民眾行前留意各宮廟公告。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林心妮(02)29603456分機8069手機:0916-358-525
聯絡人
林心妮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673
  • 更新日期: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