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21
類別:機關新聞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 閃漾新北大都會公園
【新北市訊】「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將於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舉行,結合精緻度、趣味性、異國風等元素,打造五大特色,除以新北十景為題的主燈,並首度邀請日本青森睡魔與大仙市紙風船參展,同時結合各局處光點裝置及情人節、土地公聖誕規劃精彩活動,要嗨翻新北大都會公園,讓大家有鼠不盡的好日子。

副市長謝政達於記者會中表示,邁入第三屆的新北燈會,前兩年累積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訪,廣受各界好評。今年24天展期,有國寶級燈師林健兒老師親手打造的傳統花燈,更有來自日本青森睡魔與大仙市紙風船,以及2020顆新北學子與市民精心手繪的彩繪燈籠等精彩展示內容,讓新北二月夜空更加璀璨,歡迎闔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賞燈。

主燈打破生肖主題 新北十景燦耀光芒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 2020新北燈會將在2月7日晚間7點,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點燈儀式,並由「我的新北市」、「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粉專直播主燈秀讓大家欣賞新北燈會盛況。

柯慶忠說,本次燈會五大特色「閃漾風華十景再現」、「日本睡魔搭乘紙風船閃漾新北」、「魔幻金鼠迷宮互動探險」、「心想事成彩繪燈廊燦爛爭輝」、「咖啡手作多重賞燈體驗」,其中「主燈」以烘爐地土地公、碧潭吊橋、石碇茶壺山、淡海輕軌、野柳女王頭、烏來瀑布等10大知名景點設計發想,透過林健兒老師精湛手藝,閃漾新北在地特色。

青森睡魔、大仙市紙風船來應援 外加原汁原味雜子團表演
另外,今年首度邀請青森睡魔及大仙市紙風船-彩繪燈籠參展。相傳青森睡魔祭是由七夕祭典的放水燈演變而來,與津輕當地習俗融合後,變成以紙、竹、蠟燭做的燈籠。

這次由數位日本師傅花了2個月時間特別為新北市製作「鎌倉五郎」造型,取材「歌舞伎十八之內 暫」故事的鎌倉五郎,不但可祈求五穀豐收、平安健康,還兼具勉勵世人以「善」為本,「為善最樂」的意象。配合展出,2月7日至9日並有隨團的雜子團表演,滿足大家視覺、聽覺的睡魔饗宴。

120公尺彩繪燈廊濃濃年味 互動花燈添趣味
而長達120公尺的彩繪燈廊,則由上千位市民參與製作的2020顆彩繪燈籠打造而成,濃濃的年味與浪漫氛圍,將帶來最有溫度的光之饗宴,預估也將是燈區拍照打卡熱點。還有「金鼠彈珠台」、「心有所鼠」、「金鼠迷宮島嶼」互動花燈,讓遊客可以滾動發光球體等方式為賞燈添樂趣。

同時,這次燈會也首度開放露天咖啡區,並跨局處結合客家、原民、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及彩繪燈籠手作體驗,以及捷運三鶯線模型車廂也搬到現場供民眾體驗試乘,還有文化局的星願棒棒糖與觀旅局的光織樹等光點裝置,祝大家心想事成。

此外,活動期間每逢周末假日也有精彩的表演活動,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與愛侶到燈會指定地點打卡還可兌換先嗇宮加持的月老紅線及咖啡品嘗;2月24日(農曆2月2日)土地公聖誕,來燈會可擲筊求遠近馳名的「烘爐地土地公」發財金,同沾土地公的祝福和好運,讓今年鼠錢鼠不完。

2020新北燈會詳細活動資訊,歡迎上民政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ca.ntpc.gov.tw/Site。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2)29603456分機8067 手機:0918-056-690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3258
  • 更新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