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17
類別:機關新聞
永和里長座談 侯友宜宣布再增800萬強化道路養護工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率市府團隊走訪永和與里長行動治理座談,針對青年住宅、路面鋪設及汙水下水道施工等議題進行討論。其中,水源里長希望提高道路修繕經費,侯友宜也於現場宣布今年再增編800萬元,提升用路安全。

水源里長柯義和表示,永和是典型地狹人稠的都會區,出入人口頻繁且車流量大,像里內保平路段的道路鋪面常東一塊補丁、西一塊補丁,修補工程不連續,形成路面交接縫及高低差,又受限經費無法進行全路段修繕,影響用路人安全。

對此,工務局表示,有關各區辦理道路路面養護及改善工程經費分配,是依據各區公所維護道路面積、各區人口數、城鄉發展情形以及道路使用量等客觀因素,在財政有限的情況下做出符合全市最佳的資源配置,將效益最大化。

今年道路養護經費經市府整體評估後,侯友宜說,永和區將由2465萬增加至3274萬元,增編逾800萬元加強道路安全及用路品質,「如有地基被掏空,路面嚴重凹凸不平等緊急情況,一定要列為修繕第一優先」,共同為市民福祉努力,讓市民有感。

侯友宜說,今年啟動近40場行動治理座談,為討論出地方共識,由區公所先行瞭解基層聲音,能處理的就立刻解決,涉及到局處權責則透過局處專業評估,朝對的方向規畫策略,「大家凝聚出共同方向,才能一步步腳踏實地,完成各區施政願景。」侯友宜也責成研考會定期向各局處追蹤辦理進程,如遇未具備落實條件的議題,也要充分與里長溝通取得諒解。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行動治理座談除延續去年架構,將著重在各區議題蒐集過程中,探尋各區發展方向,並建構起區公所與基層里長的夥伴關係,此外,積極落實地方基礎建設,藉由逐年溝通及改善,讓各區都能朝向願景目標前進。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01
  • 更新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