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17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春節勞軍 侯友宜感謝國軍及後備奉獻精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6)日舉辦春節勞軍活動,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慰勞金給駐軍新北的六軍團等10部隊,同時表揚19位協助役政有功人員及36位績優役政人員。全場400位國軍弟兄及後備軍人蒞臨參與,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侯友宜表示,去年天然災害跟前幾年比較起來明顯較少,但像0718豪雨、0722水災及白鹿颱風等天災仍對新北市仍造成一定影響,所幸國軍弟兄與各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投入第一線的災害搶救工作,不僅將市民損失降至最低,也讓災後復原工作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此外,對於黑鷹殉職8位將士,侯友宜表示不捨並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國軍弟兄從一而終為國付出,堅守崗位,並勉勵在場弟兄弘揚殉職將士愛國精神,繼續為國效命、為民服務,在社會上奉獻一己之力。

今日獲獎的後備憲兵陳紹華今年60歲,幾十年來將公益及救災當成志業,協助推動新北後備憲兵協勤大隊事務不遺餘力,並大力支援憲兵、警察、消防等單位,協力維護社會治安,更舉辦多場災害防救人力動員演訓,加強後備戰力素質。

另一位受獎人新北市青溪總會理事長陳振楠表示,青溪精神就是忠義精神,後備弟兄是相較於常備部隊更具機動性,是國軍最有力的後盾。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救援,是蘇迪勒颱風支援烏來山區及永和公園的災後復原行動,「在3天內調派50人次後備弟兄,無論是積水清淤或是運送物資都趕在第一時間處理」,災難搶救的熱血精神,令人敬佩。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去年新北市後備團體辦理後備公益活動22場,動員服務超過5000人次,後備軍人組織團體已成為社會公益的堅實後盾。春節是闔家團聚的重要日子,但國軍弟兄犧牲假期仍堅守崗位,肩負保家衛國重任。期盼藉著一年一度的春節勞軍,讓國軍弟兄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肯定。
聯絡人
李明鴻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57
  • 更新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