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16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五鼠」小提燈大玩七俠五義 2月2日起限量發送
【新北市訊】新北鼠年小提燈「新北五鼠」今(16)日亮相,取材家喻戶曉包青天與七俠五義故事,一次推出「穿山鼠」、「錦毛鼠」、「徹地鼠」、「翻江鼠」、「鑽天鼠」五鼠造型套組及多種武器配件,且創新以手電筒、手機等光源取代電池、LED燈泡,新潮可愛深具環保觀念,預計2月2日、3日在29區公所發送14萬9,000份,讓民眾可以在元宵期間親子同樂。

副市長謝政達今日於記者會表示,每年搭配生肖製作的新北小提燈深受市民肯定與喜愛,年年引發排隊風潮,相信今年鼠年小提燈也會是小朋友最開心的元宵玩伴。今年以七俠五義故事設計發想武俠風格的「新北五鼠」,代表新北市推動的多項福利與建設,並響應節能減碳獨步全台未使用LED燈泡,以身邊各種燈源發光,相當環保有創意,歡迎大家來索取可愛的小提燈。

「新北五鼠」小提燈環保、創新 一次滿足孩子5種角色扮演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五鼠」小提燈不僅深具武俠小說角色的特質,同時參考鼠科動物特性設計,如「鑽天鼠」飛鼠身輕如燕,代表新北多元的國民運動中心;而「翻江鼠」袋鼠媽媽及寶寶,則代表婚育、新住民關懷照顧;「徹地鼠」錢鼠好咬錢、善聚財,代表新北招商引資的亮麗成績等。

柯慶忠說,以往發放生肖小提燈使用的LED燈炮及電池,皆有回收機制,今年為避免產生重金屬污染及有毒廢料,以生活中移動式燈具取代LED燈炮及電池,且組裝相較以往容易許多,大小朋友都能輕鬆上手,還可一次滿足孩子5種角色扮演。

此外,不想排隊的民眾,也可以上民政局網頁自行下載圖檔,只需以一般A4紙列印,再剪下圖案依虛線凹摺及黏貼就可完成製作,同樣站立得又挺又穩,不但小朋友可藉由DIY勞作組裝中培養立體概念,大朋友也可以拿來當辦公室、書桌上療癒小物,金鼠喜度過每一天。

網路抽獎活動 特別版「包青天」小提燈1000份限量發送
配合新北五鼠小提燈亮相,民政局除製作組裝教學影片,並推出特別版「包青天」限量1000份網路抽獎活動,明(17)日至2月9日至「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粉專點看小提燈貼文活動,留言回覆並tag三位朋友,就有機會把特別版「包青天」小提燈帶回家。

民政局表示,為讓民眾在元宵節前可以拿到鼠年小提燈,將於2日(日)、3日(一)在29區公所陸續發放,相關發放時間、地點等資訊,歡迎前往民政局網站https://www.ca.ntpc.gov.tw/ 查詢或逕洽各區公所。

資料詳洽:
民政局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梁馨月(02)29603456分機8088手機:0970-533-615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2013
  • 更新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