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1-05-24
類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視察板橋及中和熱區防疫中心 呼籲市民齊心抗疫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啟動強化三級防疫警戒,今(23)日上午8時正式於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市長侯友宜ㄧ早前往視察兩區熱區防疫中心及機動篩檢站,確認各編組完成整備待命,也籲請市民在疫情嚴峻期間共體時艱,配合市府防疫政策,齊心抗疫。

侯友宜表示,自昨(22)日上午宣布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後,民政系統旋即啟動各項物資整備作業,由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及中和區長賴俊達擔任地方指揮官,邀集熱區分局、派出所、里長聯誼會長、熱區涵蓋里的里長及里幹事召開防疫計畫說明會,並建立聯繫名冊及通訊群組,短短不到一天,已動員完成所有必要部署,嚴陣以待。

其中,板橋區公所擇定龍翠活動中心,中和區公所則以連和市民活動中心作為熱區防疫中心,就近彙整各編組即時訊息,並於板橋音樂公園及雙和醫院成立機動篩檢站,分別自上午8時及9時開始發放號碼牌,自9時開始篩檢服務,擴增疫情熱區每日篩檢量能600人次,全力照護市民並防堵疫情擴散。

侯友宜表示,除提供市民篩檢服務及衛教資訊,熱區內的環境消毒也是重要任務,板橋及中和熱區範圍內的20里,熱區防疫中心全面提高噴消頻率,由每月1-2次改為每日1次全里戶外空間噴消,舉凡住家、公寓大廈、巷弄街道、賣場、商場、公園及交通樞紐7大公共場域的全面大清消,都會在這3日警戒期內完成。

另中和熱區防疫中心也特別針對轄內3捷運站、新巴士、候車亭及YouBike提高為每日2次定時消毒;垃圾清運部份,兩區熱區防疫中心則規劃於熱區內垃圾清運再加設6個定點收運,分時段分流疏散人潮,並強化周邊消毒作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重視人本關懷服務,熱區內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及電話問安照常實施,2熱區防疫中心也發動里鄰、公所及警政3大巡視系統,分別規劃路線進行每2小時1次的走動式關懷及宣導,呼籲民眾配合減少外出、外出全程戴口罩,以及非必要營業場所暫停營業等防疫作為,並特別注意熱區內街友身體健康狀況,勸導安置。

此外,發動警力巡邏查察部份,則加強稽查餐廳及小吃店是否採取梅花座及隔板設置、超商是否暫停販售熟食區及停止內用服務,另在傳統市場、商圈及賣場部份,有無切實執行人流管控、實聯制、戴口罩、禁止內用,以及一律改為外帶外送等防疫規範。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板橋及中和熱區防疫中心自今日至5月25日為期3天,動員包含公所、分局、衛生所、環保單位、各里鄰長、巡守隊、環保志工等力量,總計2,558人,全力守護熱區市民健康,疫情嚴峻期間造成市民朋友生活上諸多不便,感謝市民朋友的諒解與配合。
聯絡人
李佩珊
聯絡電話
806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91
  • 更新日期: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