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3-05-06
類別:機關新聞
土城三元宮媽祖聖誕遶境 侯友宜扶轎恭請起駕
【新北市訊】俗諺:「三月瘋媽祖」,位於土城的三元宮今(6)日舉行三官大帝天上聖母年例遶境,市長侯友宜前往參拜祈求市政昌隆,並扶轎恭請媽祖起駕,為一年一度的土城盛會拉開序幕。隨後在熱鬧藝陣的前導下,鑾轎巡安土城14里,賜福轄內信眾,保佑地方安定平安。

侯友宜表示,媽祖信仰是台灣民間的軟實力,每年農曆三月新北市乃至全台各地都會舉辦盛大的活動,不但規模龐大,更體現出傳統文化的活力,也是世界矚目的焦點。歷年來自身也參與過許多大小活動,每回看到信眾對媽祖信仰虔誠、無私的奉獻,都覺得相當感動。感謝三元宮邀請,能再度來幫媽祖扶轎,相信媽祖的慈悲能夠繼續福澤萬民,護佑地方繁榮發展。

新北市議員暨主任委員黃永昌表示,三界公、媽祖是臺灣重要的傳統信仰,早期農業時代為祈求作物豐收、風調雨順,會在插秧之初迎請三界公及媽祖至田園遶境,並慶祝神明的聖誕。至今三元宮依然保持傳統,並分靈台北關渡宮、北港朝天宮、朴子配天宮等三間著名媽祖廟的媽祖神尊,一同賜福土城,每年皆吸引大批信眾參拜祈福、共沐神恩。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三元宮主祀三官大帝,是土城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舉辦的迓媽祖活動,是地方上一年一度的盛事。感謝三元宮平時為善不落人後,熱心推動地方公益慈善志業與弘揚傳統宗教文化,黃永昌主委更長期耕耘地方,不論是對轄內公共建設發展、居民生活品質的提升均不遺餘力,期待三元宮能繼續造福地方。

民政局表示,三元宮迎媽祖是土城地區的宗教民俗盛會,在遶境當天,除了地方仕紳積極籌辦、聘請各式藝陣,許多居民也都會在自家門口擺設香案恭迎媽祖到來。而國曆4到5月亦是桐花盛開的季節,歡迎市民朋友除了來土城體驗傳統宗教文化,也可以順道到桐花公園賞花與踏青,也可以在涼爽的夜晚來場螢火蟲之旅,讓這個週末不但有媽祖的庇佑加持,也能得到探索大自然的樂趣。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林美芬 (02)29603456 分機8104
聯絡人
陳柏翰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69
  • 更新日期:2023-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