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2-04-23
類別:機關新聞
天上聖母聖誕 三重義天宮捐贈醫療服務車、心肺復甦機
天上聖母聖誕 三重義天宮捐贈醫療服務車、心肺復甦機
【新北市訊】今(23)日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副市長謝政達一早前往三重義天宮參拜祝壽祈福,祈願市民安居樂業、疫情退散。義天宮並捐贈1輛醫療服務專車及1台自動心肺復甦機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守護偏鄉民眾健康及提升緊急醫療量能,另捐贈200份「居家照護關懷箱」給愛心大平台,由謝副市長政達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牌,感謝義天宮對社會福利的支持。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義天宮是三重區重要信仰中心,年年榮獲內政部及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肯定,廟方秉持媽祖慈悲精神,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扶助弱勢、賑濟災民及捐助社會福利項目,迄今捐助各項公益金額超過1億元以上。今日更捐贈總價逾500萬元的醫療服務專車、自動心肺復甦機及關懷箱,協助新北偏鄉地區或行動不便長者醫療服務並擴充防疫量能,感謝廟方善心義舉。

義天宮主任委員劉文川說,為使醫療服務順暢不受疫情所困,義天宮遵循媽祖濟人益世精神,陸續捐贈新北聯醫護理床、智慧防疫自助機、醫療服務專車及自動心肺復甦機,希提升新北醫療服務福祉、守護居民健康安全。今日除祝壽科儀,並有「發財金」、「金錢龜」筊選活動,歡迎信眾求取,庇佑事業興隆、財源廣進。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義天宮不僅香火鼎盛,最大特色就是時常有貓咪穿梭廟內,被許多愛貓人士譽為「貓廟」,極具特色。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適逢農曆三月多位神明聖誕,各地慶典科儀活動眾多,呼籲宗教活動應遵守防疫規範,並請參加民眾做好防護措施,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賴小萍科長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林心妮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405
  • 更新日期: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