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2-20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創居家檢疫關懷中心 推出14天安心宅關懷包
【新北市訊】為強化逾5,000位居家檢疫對象追蹤管理並提供關懷,新北市府於今(20)日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設置專線即時關懷居家檢疫者,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到場肯定致意,並與29區公所視訊連線慰勉第一線同仁。市長侯友宜表示,用將心比心的態度來照顧市民,未來新北市的居家檢疫者皆會配發安心宅關懷包,關懷受規範者14天的身心健康。

為了保障家人及大眾健康,居家檢疫者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14日暫失自由不得外出,生活上必然有許多不便,如就醫、用餐、急難救助及垃圾清運等問題,市長侯友宜表示,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即時整合各局處資源,民政組除設置各區電話關懷中心執行每日電訪,配合警政組實地查訪外,也負責與內政部民政司聯繫,掌握最新防疫資訊,並通報有垃圾清運需求者予環保組,由環保組協助家戶垃圾清運。

衛生組以電話方式提供醫療、用藥及心理關懷等專業諮詢或視訊問診服務,並安排有就醫需求者轉介至指定醫院就醫。另外,如個案有領藥需求,而無親友代領者,即由社區藥局藥師協助送藥到宅,並以電訪方式提供用藥指導或諮詢。現場衛生局也示範遠端視訊診療,由新北市醫師公會顏鴻順副理事長示範聯繫啟動視訊問診,詢問示範個案身體狀況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居家防疫關懷包 陪市民安心宅14天
除了線上衛教資訊,感謝CATCHPLAY+、myVideo、台灣連線旗下的LINE TV等三大OTT影音平台業者加入,各提供3,000組14天免費觀賞序號,將隨機提供給新北市居家檢疫民眾。要讓14天待在家裡不能外出的民眾可以看電影和追劇。

同時,數位版關懷包也能轉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線上推薦書單、衛生局居家動健康影音及教育局親師生平台,讓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能持續學習、輕鬆運動。新北居家檢疫者生活如遇困難,即可透過關懷中心專線:02-8953-5599分機1520,向值班人員請求協助,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

資料詳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李明鴻 (02)29603456分機7947/0989-960-026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李佩珊0911-371-059
 
聯絡人
李明鴻
聯絡電話
794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901
  • 更新日期: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