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3-02-14
類別:機關新聞
HAPPY「兔」GETHER 西洋情人節結婚登記夯 新北戶所送巧克力祝福新人甜蜜蜜

【新北市訊】最佳結婚登記日浪漫登場,今(14)日西洋情人節喜逢吉日宜嫁娶,許多新人特別選定今日完成終身大事,既浪漫又別具意義,新北各戶所也準備各款巧克力,祝福新人婚姻甜甜蜜蜜,統計今日計有536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互許終身。

今(112)年適逢「雙春兼閏月」,「雙春」代表一年內兩個立春,春天象徵著開枝散葉,意諭「年頭娶新娘,年尾抱孫」的婚嫁好兆頭,而「閏」本身有滋潤豐收的意思,代表婚姻生活有愛情滋潤,民間習俗認為是非常適合婚嫁的一年。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祝福新人,新北各戶所發揮巧思,準備特色巧克力,只要是指定結婚生效日為2月14日的新人都可獲贈,自9日開放預約至今已超過165對新人預約。

像是林口戶所特以竹籠包裝巧克力,寓意「真(蒸)幸福」;蘆洲、鶯歌戶所送給每對新人「金莎花束」,巧妝捧花展甜蜜;樹林、永和戶所送出比利時進口巧克力;汐止戶所贈送「特濃巧克力~兔兔爆米花」,象徵Nice兔蜜you,濃情閃到爆;新店戶所也嚴選在地商家手工製作巧克力,每一口都是匠心獨具。

在鶯歌戶所結婚登記的新人蕭先生和楊小姐,透過交友軟體相識,並在三年前的今天安排第一次約會,一路走來歷經女方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準備國家考試等考驗,但時空無礙遠距愛情,兩人決定在情人節這一天完成登記,讓這天更有紀念意義,喜上加喜的是,楊小姐還懷有「兔寶寶」,可謂雙喜臨門。
 
在新店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曾先生及林小姐,男生用心安排如偶像劇浪漫氣氛的摩天輪裡告白,感動女方同意交往至今已6年,為了能在今天辦理結婚登記,開放預約前一天晚上就在電腦前準備,午夜12:00一開放,就搶先順利預約成功。

另外,在三重戶所結婚登記的新人洪小姐和戴先生都熱愛健身,在健身房邂逅,也因彼此興趣相投,成為彼此健身督促小老師,且男方對女方極為呵護,在洪小姐家人生病期間,成為洪小姐心靈上的最大支柱,交往一年後便將彼此納入人生規劃藍圖,特地選擇今天訂下攜手終生的承諾。

柯慶忠表示,新北市鼓勵婚育不遺餘力,除廣受歡迎的未婚聯誼及聯合婚禮即將於上半年展開報名,另發放生育獎勵金,鼓勵新人喜添家庭新成員,去(111)年參加聯合婚禮活動的100對新人當中,已經有21對新手爸媽分享孕育新生命的喜訊,民政局特別加碼將於2月18日再抽出7組「好孕彌月禮盒」,為這些準爸媽們獻上滿滿祝福。
聯絡人
陸冠伶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343
  • 更新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