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10-10
類別:機關新聞
雙十國慶雙喜日 新北85對新人登記結婚
【新北市訊】雙十國慶「雙喜」好吉利,且「十全十美」寓意美滿,當結婚紀念日喜氣又好記,已成為近年最夯的結婚登記日之一,新北市各戶所除了精心布置結婚專區供拍照留念,也準備精美贈禮送給新人們,祝福永浴愛河,雖然今年國慶日農民曆忌嫁娶,仍有85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近年許多人喜歡以特殊或諧音的日子,作為結婚紀念日,根據近5年統計資料顯示,包括元旦、西洋情人節2月14日、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和象徵「十全十美」的雙十國慶等特殊日,其中國慶日結婚每年都超過百對新人,登記數累計共1174對,位居特殊日結婚對數的第3名,僅次於第1名的520及第2名的西洋情人節。

顏耀明說,為讓新人留下美好的回憶,新北18個戶政事務所也發揮創意打造結婚專區,包括新店戶所的雙十國慶花牆,碧草點綴浪漫玫瑰及粉白色櫻花樹,夢幻風格直逼網美打卡熱點,並贈送米奇米妮造型的金莎巧克力棒;永和戶所則製作大型立體「囍」字賀卡,並提供國旗圍巾、國旗扇讓新人拍照,還有幸福御守「喜米」的甜蜜小禮,祝福婚姻如飽滿米粒般的幸福美滿;三峽戶所也備有國旗樣式的領帶、髮飾及手拿板供新人拍照。

在板橋戶所登記結婚的林小姐,在韓國旅遊時邂逅了同間民宿、韓國籍的老公,彼此互有好感,異國戀情就此展開。老公金先生對學習漢字很感興趣,每次與林小姐見面都會各寫一封韓文及中文情書給她,讓女生十分感動。選在寓意十全十美的國慶日登記結婚,期許往後的日子也能十分幸福。

在土城戶所完成登記的汪先生與陳小姐,2人在好友10月10日的婚禮上相遇,當天各以伴郎伴娘的身分,一起牽手走向禮堂,兩人的愛苗也悄悄滋長。經過4年相戀,兩人決定選在相遇的10月10日做為婚姻的起點,攜手共度下半輩子。

在三重戶所登記結婚的林先生笑說,在消防員受訓期間看到甜美的女警林小姐,就一見傾心,加上兩人志趣相投有許多共同話題,常一起分享快樂的事情。交往4年特別選在國慶登記結婚,因為林先生的生日恰巧是10月10日,想讓這一天不但是國慶日、生日,更是重要的結婚紀念日。

資料詳洽:民政局戶政科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 賴冠群秘書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199
  • 更新日期: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