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3-05-19
類別:機關新聞
「郵」你製造專屬浪漫 新北戶所送520結婚客製愛情「票」
【新北市訊】明(20)日是5月20日,有許多新人喜歡選擇在這天結婚,取諧音「我愛你」,為愛情留下浪漫的限定紀念。今(112)年520適逢週六非行政機關辦公日,為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指定結婚生效日」服務,新北戶所推出預約送限量客製化愛情紀念郵票活動,截至19日中午,新北市共有223對新人使用前3日辦理指定5月20日為結婚生效日。

「指定結婚生效日」係於民國97年訂定,但多數民眾不熟悉此一規定,因此常造成新人為辦理結婚登記而在同一天往返奔波戶政機關及婚禮喜宴現場。考量歷年來520一直是結婚登記的熱門選擇,已連續3年蟬聯新北市特殊節日結婚登記的第一名,又今年5月20日為週六非行政機關辦公日,因此藉由這次活動來宣導此服務,希望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讓新人從容完成結婚大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表達新婚祝福,新北各戶所限量贈送客製化愛情郵票給指定結婚生效日為5月20日的新人們,愛情郵票以兩人的甜蜜合照打造,專屬於兩人,獨一無二,希望這份特別的禮物能夠留下難忘的回憶。

於新店戶所指定520結婚生效日的新人陳小姐和吳先生說,兩人在網路上認識,很巧的是雙方都在機場上班,因地緣關係更拉近彼此的距離。兩人也有共同的興趣,雖然只交往了一年,但因為一拍即合,決定與對方共度一輩子。陳小姐說:「他的個性很好,又很細心都會記得我說過的話,連我爸媽也照顧得好好的,讓我很感動!」,便指定在520這天結婚生效,完成人生大事。

另一對新人劉小姐與蕭先生表示,雙方在教會認識,因信仰相同而結緣,蕭先生外表雖然看起來是個有距離感的潮男,但其實男方個性心思細膩,為了給劉小姐一場浪漫的求婚,自己將交往過程剪輯成浪漫的片段製作了求婚影片。劉小姐回憶起這個浪漫片刻,還笑說:「他單膝下跪邊講邊哭,沒看過新郎哭得比新娘還慘的!」。今天拿到專屬的520結婚愛情郵票,還收到新店戶所額外給新人的「柴語錄保溫袋」,讓新人保存愛情溫度。

在樹林戶所結婚登記的新人王先生與謝小姐,是在朋友的聚會中相識,2年的交往過程中,剛好進入疫情高峰,經歷三級警戒,人人幾乎足不出戶,面臨真愛考驗。王先生利用高科技設備,讓愛看電影的兩人,使用電腦遠端進行異地同步觀看,彷彿彼此就在身邊,成功跨越空間距離感。在今年2月14日情人節求婚成功後,選擇在520登記結婚,讓每個特別的時刻都能感受王先生的用心。樹林戶所也另外再加贈實用小奶鍋讓新人愛情持續加溫。


資料詳洽:
戶政科 于英美科長 (02)29603456分機8000
聯絡人
陳柏翰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62
  • 更新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