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6-21
類別:機關新聞
竹林慈玄宮賑濟金關懷弱勢 溫馨慶端午
【新北市訊】端午佳節即將來臨,竹林慈玄宮攜手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今(21)日在竹林慈玄宮前廣場舉辦「慶端午送愛心」活動,依循主祀玄天上帝為民終劫濟苦的精神,該協會連續13年舉辦端午關懷弱勢活動,現場由創會理事長蔡錦賢議員及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等人,致贈淡水、三芝、石門近千戶弱勢家庭,每戶端午禮金2000元,讓民眾感受滿滿的愛,開心過佳節。

竹林慈玄宮主委暨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理事長蔡錦賢議員表示,往年於淡水捷運站舉辦之端午賑濟金發放活動,今年考量疫情避免人群聚集,改在竹林慈玄宮前廣場發放,並提供接駁車載送弱勢民眾上下山,往年提供的義診、義剪、發放肉粽及物資等關懷內容,今年也將相關經費轉至端午禮金增加至每戶2000元。此外,家樂福小磚頭公益團體提供1000元禮金,希望透過廣大社會善心人士和企業的愛心,讓弱勢家庭團圓過佳節。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竹林慈玄宮秉持玄天上帝普渡濟世的精神,經常舉辦弱勢關懷活動,廟方成立的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除每年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三大節日發放賑濟金、愛心園遊會及歲末寒冬送暖圍爐,在地方上付出極大心力,是竹圍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竹林慈玄宮主祀玄天上帝,俗稱「上帝公」、「上帝爺」、「帝爺公」,民眾相信帝爺公能勸人向善、趨吉避凶,保佑民眾安居樂業。每年玄天上帝誕辰,會舉辦遶境與祝壽慶典;農曆7月連續3天的河祭、路祭薦拔祈福大法會,也是當地的年度宗教盛事,祈求交通平順,民眾在農曆鬼月期間行車出入平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秘書(02)29603456分機8067手機:0918-056-690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267
  • 更新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