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11-19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法紀教育在職訓練 災害防救課程增進役男危機反應
【新北市訊】今年是 921 地震發生 20 週年及88 風災10 週年,為提升役男救災及緊急應變效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19)日召集80位役男,實施替代役法紀教育在職訓練。除了將災害防救課程納入,提升防災及避難的知識與技能,並進行CPR+AED實地教學訓練,學習基本急救動作,防患於未然。

民政局表示,為提升替代役男支援災害防救的工作效能,除了定期辦理法紀教育在職訓練,近年也開始結合實況模擬演練等訓練思維,此次訓練內容規劃地震、火災等災害認識與預警,並結合CPR和AED等緊急措施之實地操作,藉此強化役男們各項防救災知識與技能,儲備防救災人力。

參與本次訓練課程的陳姓替代役表示,今日學習到的災害防救訓練,不僅能有效提升防救災知識,未來面對災害突發狀況時,也能減緩內心恐懼,將應變措施適時運用於災害。參訓的張姓替代役役男表示,學習CPR和AED等急救知識,不僅能有效應付突發情況,有正確的急救觀念,更能在黃金的救命緊急時間,搶救人命提升存活率。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林克文表示,新北市服役的替代役男目前有1095位,每年定期辦理4場次的法紀教育在職訓練,今年共超過290位役男參訓。明年也將繼續規劃名人講座及團隊建立課程,凝聚替代役役男團隊精神,並建立負責任、守紀律與互助合作的服役態度,發揮一己之力貢獻社會。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林克文 (02)29603456 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電話: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460
  •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