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9-27
類別:機關新聞
湧蓮寺6億慈善大樓簽約 百坪公托千坪停車場強化三蘆生活機能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7)日舉行「湧蓮寺捐款興建慈善公益大樓簽約儀式」,由市長侯友宜與湧蓮寺主任委員陳宏昌簽約。未來慈善公益大樓將集合運動休閒場所、公托中心、停車場以及演藝廳等設施,建物共地上6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19,796平方公尺,強化三蘆地區生活機能。

侯友宜表示,湧蓮寺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慈善,從八八風災、八仙塵爆、高雄氣爆,到台南及花蓮震災等,都率先捐出善款協助救災,並發放清寒獎助學金、低收入戶物資及捐贈巡邏車等,每年捐款金額達1000萬以上,連年獲得本市績優宗教團體。湧蓮寺這次捐贈6億元經費將由新工處興建慈善大樓,新增公托、停車場等讓市民有感的公共活動空間,也是透過行動弘揚觀音慈悲。

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表示,公益慈善總樓地板面積約19,796平方公尺,以服務三蘆地區民眾的需求進行規劃,因此規劃超過8000平方公尺的停車空間以及近700平方公尺的托老、托幼中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回饋三蘆地區的市民。

公益慈善大樓鄰近三民高中捷運站,除了公托與停車場外,還有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閱覽室以及藝文展演空間。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三蘆地區人口數約58萬人,占全市總人口數的14.6%,是人口密集、商業繁榮的都會區,且蘆洲區更是人口密度第二高的行政區,公益慈善大樓完工後,一定可以增加公共服務效能提升生活品質,預計114年完工,屆時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使用。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賴冠群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819
  • 更新日期: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