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10-03
類別:機關新聞
投入地方公益 新北備役教召用行動守護水域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有5萬4千多名備役替代役男,為了讓退役役男也成為新北市堅實的公益後盾,民政局自105年起每年辦理備役替代役演訓召集,強化役男災防知識並且投入地方公益。今年替代役演訓召集特別與三峽「甘樂文創」淨溪,回收垃圾用行動守護地球環境。

甘樂文創是三峽在地社會企業,長期經營地方創生,輔導高關懷家庭孩童,致力解決當地社區問題,在三峽深耕10年,淨溪活動更已連續舉辦九年,民政局今年特別與甘樂文創合作,協助淨溪外也讓役男了解地方創生。

林姓退役青年表示,去年曾參加民政局舉辦的貢寮鹽寮淨灘活動,現在工作關係需要出差到世界各地,發現還是自己的家鄉最好,這次得知要在三峽淨溪,特別向公司請假,相約同梯弟兄一起參加,以實際行動愛護家鄉。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有鑑於近年溪邊戲水溺水案例增加,本次演訓召集課程特別安排水域安全及災害防救為主題,邀請頂埔消防分隊黃煒翔隊員擔任講師,講授內容提及「防溺十招,五不五要」,讓平日喜愛去溪邊釣魚的王姓役男表示相當受用,課程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識,更能強化未來救災防災工作的備援力量。

柯慶忠說,為多元訓練退役役男,自105年起每年定期辦理退役役男的演訓召集,並結合愛心公益活動,包括響應環保意識,投入淨山、淨灘活動,或到核電廠觀摩核能防災觀念,除了體驗做公益、關懷弱勢,也增加防災救災觀念,未來將規劃更多不同的公益宣導,讓役男退役後還能參與環境保護及有益事務,增加社會的正向能量,守護家園安全。

資料詳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林克文 (02)29603456 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電話: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01
  • 更新日期: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