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1-05-18
類別:機關新聞
防疫優先務實照顧 新北擴大設置檢疫隔離關懷中心
【新北市訊】疫情持續嚴峻,截自昨(17)日,新北本土確診病例359例,隔離人數隨之遽增至1,576人,為均衡衛政量能並強化對居家隔離者追蹤管理,新北市擴增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服務人力,今(18)日正式更名「新北市檢疫隔離關懷中心」,除原進駐的民政、衛政、警政、社政、環保及觀光組,再增勞工組、教育組及交通組,並將服務時間延長,全力協助居檢及居隔者生活需求。

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來勢洶洶,新北朝升準四級警戒整備,衛生局肩負起整備醫療量能、徵用醫院病房及設立社區篩檢站任務,居家隔離者關懷事宜由民政系統接續協助,各區公所關懷中心也同步調整,全面支援居隔者生活相關事宜。

侯友宜說,增加進駐的勞工組,除聯繫會議、每周定期關懷移工身體健康及供餐情形外,將不定期抽查移工防疫宿舍相關防疫措施;各項中小學以下學童的健康關懷工作及學校防疫政策,則由教育組強化落實及研議。另因應大量居隔者醫院住家往返事宜,交通組將持續協調增加防疫計程車數量,以滿足居檢及居隔者醫療移動需求。此外,警政單位也投入警力支援衛生局疫情調查,俾各項防疫措施快速因應。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檢疫隔離關懷中心設置專線,於警戒期間延長服務時間,假日不打烊,以回應大量增加居家隔離市民的需求。有需求民眾可致電關懷中心專線(02)8953-5599分機1520,感謝市民朋友在非常時期的配合及體諒,大家齊心防疫,一定能夠控制疫情。
聯絡人
李佩珊
聯絡電話
8067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514
  • 更新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