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1-03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200替代役歲末關懷長輩 協助居家大掃除過好年
【新北市訊】歲末將至,新北民政局率各區公所替代役男於農曆年前進行69場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今(3)日從永和區起跑並陸續動員200人次役男參與,用實際行動關懷長輩,更貼心致贈熱敷墊及盥洗包等簡單生活用品,送愛送到家。

永和區王奶奶高齡81歲,長年因病癱瘓臥床,與智能不足的兒子相依為命,生活起居都依賴志工協助,這次特別列入關懷對象,由6名替代役進行居家打掃,從掃地、拖地、清潔廁所到收納摺衣,花了一個上午,總算讓王奶奶有個乾淨的居住環境。

醫學系畢業的替代役男也參與這次清潔活動,並適時發揮專業醫學知識,鼓勵行動不便的王奶奶時常訓練自主活動,現場更教導起簡易手部及背部舒展動作,以預防王奶奶有關節攣縮、褥瘡及四肢末端血液循環不良等情況。

王奶奶很感謝役男們的關懷行動,「不只居家掃除,熱情的孩子們還主動幫我按摩捶背、量血壓、採買家用……」,簡單溫暖的舉動王奶奶都細數在心,感動不已。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政局連續6年辦理替代役「歲末關懷獨居長者及協助居家清潔」活動,至今超過360場,動員1,409人次役男投入地方關懷。今年更結合民間公益力量,新莊場將與弘道基金會合作,與照服員一同深入地方關心長輩,三峽場次則和伊甸基金會協力舉辦,為新北注入更多善的正能量。

資料詳洽:兵役勤管科長 李明鴻 (02)29603456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 李佩珊 0911-371-059
聯絡人
李佩珊
聯絡電話
29603456分機7915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23
  • 更新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