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6-06
類別:機關新聞
樹林生命紀念館詢問度高 6/8-6/12開放參觀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9座公立納骨塔樹林生命紀念館今(6)日舉行地藏王菩薩安座法會,並將於6月14日舉辦啟用典禮,6月15日正式受理民眾申請使用,由於各界詢問度相當高,首開新北納骨塔之先,於啟用前開放6月8日至6月12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供民眾參觀。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樹林示範公墓納骨塔因塔位已滿,鄰近的土城、鶯歌及中和等區納骨塔塔位也接近滿位,要尋找適當地點興建納骨塔並不易,在樹林第六公墓內規劃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除可有效利用公墓用地,並可改變公墓周邊環境,大幅紓解樹林及鄰近納骨塔塔位不足問題。

柯慶忠說,民政局於105年開始籌設規劃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新建工程共分二期,第一期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最大規劃櫃位2萬6,000個,此次啟用1樓骨灰位5,049個及牌位800座;第二期工程,規劃櫃位2萬9,000個及1萬2000座牌位,並進行周邊景觀綠美化,整體完成後樹林第六公墓將蛻變為人文生態的生命紀念園區。

民政局指出,從去(107)年底就不斷接到民眾詢問樹林生命紀念館何時啟用,有沒有申請資格限制,牌位、櫃位設置了多少,收費如何等問題,有人甚至常常跑到現場一探究竟,就是希望能讓先人早日落葉歸根。

這次開放參觀期間,除於6月8日〜9日提供交通車接駁,並於東佳路開放雙向停車,交通管制時間為08:00至16:30,東佳路進入生命紀念館之墓區道路除機車外禁止車輛進入,啟用後6月15日〜16日同樣提供接駁服務。因生命紀念館第2期工程尚在進行,仍有工程車輛進出,請民眾依現場人員指揮停放機車。

殯葬管理處提醒,樹林生命紀念館將於108年6月15日正式開放受理民眾申請使用,骨灰位依使用層別收費2萬5000元至4萬元,牌位不分位置一律收費2萬元,如為本市列冊之低收或中低收入戶,且為亡者配偶或四等親內直系血親,另有減免,相關資訊公告於民政局及樹林區公所網站,如仍有疑問,也可洽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或樹林區公所。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黃秀川處長 電話(02)22571207分機173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4650
  • 更新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