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9-24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敬軍慰問獨居榮民 協助居家清潔致贈生活必需品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9月「敬軍愛師月」系列活動進入最後一週,民政局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24)日前往中和、永和區關懷獨居榮民,協助進行居家清潔並致贈生活必需品,有醫療背景的役男們並提供生活保健宣導,陪伴獨居榮民伯伯溫馨話家常,用實際行動向榮民老英雄們致敬。

民政局表示,為關懷獨居長者,新北市各區陸續辦理「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並安排替代役役男參與服務。今年市府首次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的榮欣志工合作,安排役男協助獨居榮民進行居家清潔,並致贈生活必需品與營養品,感謝榮民老前輩為國辛勞,奉獻畢生青春歲月。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表示,為加強照顧榮民,依據不同身體狀況的獨居榮民,安排每3天或14天進行定期訪視關懷,充分掌握榮民身心理狀況,此次與市府合作,透過役男的居家清潔服務與保健宣導,用實際行動關懷與鼓勵,讓勞苦功高的榮民伯伯們倍感溫暖。

本次分別訪視永和的劉忠正伯伯與中和的趙良珽伯伯,高齡94歲祖籍浙江的劉伯伯是退役的少尉,平時生活雖可自理,但因家中物品經年累月不捨丟棄,器物堆積影響生活品質,房屋內外環境經過清理、打掃、消毒後,他開心的直道謝,讓他能有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另一位93歲獨趙伯伯則是退役的中校,役男們在趙伯伯的同意下捲起袖子,從客廳、廚房開始打掃,清除了不少囤積已久的廢棄物品,讓他感受到煥然一新的居家氛圍,眼淚還在眼眶打轉,感動地差點落淚。

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的替代男孟令宸表示,能夠為獨居的榮民服務相當開心,雖然只是簡單的打掃及陪伴,但看見老人家臉上洋溢的笑容,就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也發揮役男的四大信念「愛心、服務、責任、紀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市府長期推動友善高齡的政策,透過多方的社會參與強化銀髮族的生活支持。役男們也秉持敬老愛老及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協助弱勢長者環境清潔與生活關懷,深獲長者及社區內居民好評,並彰顯替代役男用心服務社會、熱心公益之情操。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林克文 (02)2960-3456#794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 秘書 賴冠群 分機(02)2960-3456#8057 /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19
  • 更新日期: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