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2-03-28
類別:機關新聞
讓愛傳出去 新北里長設愛心共享冰箱助弱勢
【新北市訊】讓愛傳出去!近年隨著各項民生物價翻漲,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加深弱勢家庭的經濟隱憂,新北市許多里長們特別設置「愛心共享冰箱」,像是中和區秀士里、八里區大崁里、林口區東勢里、蘆洲區仁義里,由里長帶頭結合志工及居民力量,將剩食分享給有需要的家庭,拋磚引玉互助精神不斷循環,也讓社區氣氛幸福溫馨。

中和區秀士里長洪天佑,在地服務長達23年,由於里內弱勢家庭較多,洪天佑長期自費購買食物送暖,但食物保鮮不易,109年4月自掏腰包購買二手冰箱保鮮食物及把關食品安全。他的善行也獲得里內麵包店、蔬果店及雜糧行等商家響應,捐贈麵包、水果、米等物資,還有90歲的卓阿嬤,每日親送自家水果、餅乾等食物至里辦公處,很開心自己也能盡一份力。

洪天佑說,不管是地瓜還是芋頭,只要是良好物資,都很歡迎一起來分享做愛心。他不僅貼心備餐食,也顧及領取人的自尊心,領取人不需簽名即可自取,方便「不方便」的人,也提醒酌量領取,才能讓更多人受惠。另外,冰箱旁設置奉茶的飲水機,供民眾免費飲用,也寓意感恩善心、飲水思源。

八里區大崁里長林秀真則在去(110)年推出的「愛心共享冰箱」,設置於大崁里活動中心外,由於里內有自助餐業者常有即期便當,丟掉可惜,因此募款購買冰箱保鮮剩食,24小時供有需要的人自取。里民善心除了捐贈麵包、乾糧,就連雞鴨魚肉等生鮮也不斷,里民的大方樂捐讓弱勢家庭餐桌上佳餚多了滿滿溫暖,也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可營養健康成長。

林口區東勢里長李文基則跟東南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將「愛心共享冰箱」設置在里內市場2樓,平常還有竹林山觀音寺等在地宮廟、家樂福、全聯等愛心企業以及善心民眾都會把即期新鮮的物資匯聚於此,李文基更與志工團把這些大愛換成共餐,每周一至五不間斷,還會把飯菜打包成便當送給行動不便的獨老,讓各界分享愛心發揮到最大化。

蘆洲仁義里長何益銘,原在蘆洲信義路上開設小吃店,大腸麵線和花枝羹美味膾炙人口,經常用來幫老人家共餐加菜和免費義助弱勢,深得里民讚賞。後來設置「愛心共享冰箱」在里辦公處,他的好人緣也吸引民眾紛紛捐助物資
為了避免冰箱內食物過期浪費,里長更與志工們建立續食志工群組,將食物外送給無法前來領取的獨居長輩,讓愛洋溢仁義里。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里長們在疫情爆發前後不斷地用各種方式為民服務,從里內基礎建設、維護環境之推動、緊急災害之反映、銀髮關懷、急難救助之協助無所不包,里長設置「愛心共享冰箱」讓資源能充份達到利用,更感動許多居民紛紛加入行善,同時做好食品衛生管理,讓愛繼續傳遞。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李天民 (02)29603456 分機7909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林心妮 0916358525

聯絡人
林心妮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291
  • 更新日期: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