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2-04-28
類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居家照護計畫 三重29家宮廟合捐2000份關懷箱
【新北市訊】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保留醫療量能予中重症患者,並讓輕症確診民眾得到適切照護,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居家照護計畫」,並配送關懷箱全力照護居家照護者健康及生活需求,三重區宗教文化發展協會特別號召區內29家宗教團體,於今(28)日合力捐贈「居家照護關懷箱」2,000份,市價約新臺幣200萬元,由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牌表達謝忱。

劉和然表示,近期疫情嚴峻,新北市至昨(27)日居家照護累計9,458人,居家隔離列管數多達4萬7,100人,公衛負擔為全國最重,感謝三重區各宮廟秉持熱心助人精神,長期致力社會公益、關懷弱勢,發揚宗教正向力量的義舉,這次透過愛心大平台,合力捐贈居家照護關懷箱,協力市府為居家關懷者盡一份心力,不勝感激。

新北市三重區宗教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乾龍說,新北居家照護及居家隔離列管數為全國最高,因此協會於市府開辦「居家照護計畫」的第一時間,就號召區內各宮廟合力捐贈市府居家照護關懷箱,獲得各宮廟熱烈響應,共計捐贈200萬元,除提供需要幫助的民眾,也庇佑市民能夠平安健康,一同度過疫情。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截至111年4月27日,本市已有三重區、汐止區、板橋區、淡水區、三峽區、新店區、石門區、中和區及新莊區等9區約64家宗教團體,響應市府居家照護計畫捐贈約1萬1,031份居家照護關懷箱,市價高達新臺幣1,100萬元以上。

其中板橋區埔墘福德宮、三峽區普賢寺、中和區南山福德宮皆捐贈超過100萬元關懷箱,提供居家照護的民眾完善的物資,為防疫盡一份心力,特別感謝各宗教團體的善心義舉。同時也呼籲各宗教團體應持續加強各項防疫措施,採低度活動、避免群聚。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林心妮 0916358525
聯絡人
林心妮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421
  • 更新日期: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