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6-23
類別:機關新聞
靈鷲山開山36周年 侯友宜贈「普利十方」匾額
【新北市訊】靈鷲山開山36周年,自昨日起連續2天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廣邀信眾參拜禮佛。今(23)日市長侯友宜也前往貢寮區聖山寺參與慶典,廟方並捐贈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市府,隨後市長至金佛殿參拜「平安、圓滿、成功」金佛,祈求全民平安無災、諸事圓滿。

侯友宜表示,靈鷲山在心道法師的帶領下,致力弘揚正信佛法,不僅長期提供弱勢救濟服務,也積極關心地方災防,連續3年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維護住家安全。今日特別致贈無生道場與聖山寺「普利十方」匾額2面,感謝靈鷲山以佛法精神幫助弱勢,照顧地方民眾。

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今年靈鷲山開山慶典以「匯聚萬緣,共建華嚴」為主軸,舉辦精進朝山、聖山巡禮、普門品共修暨佛前大供及和平聖山市集等系列活動。今日清晨6點近千位信眾九步ㄧ跪進行「精進朝山」,體驗心道法師開山的實修苦行精神,而「聖山巡禮」活動中,廟方也開放心道法師閉關的「十一面觀音道場」供民眾參訪,讓民眾體驗觀音道場的慈悲願力與禪修宗風。

此外,今日聖山寺金佛殿廣場設有「和平聖山環保市集」攤位,讓民眾體驗健康蔬食,上午並發送法師加持過的「瓦煎燒」3000份,讓信眾吃平安。即日起至6/30止,民眾也可自備環保杯,至開山聖殿結緣「百萬大悲咒法水」,禮拜吉祥臥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佛教聖地福隆靈鷲山名列臺灣宗教百景,是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上院無生道場依山傍水好風光,下院聖山寺金佛加持,最高點「十一面觀音道場」還可以俯看廣闊無際的太平洋,歡迎在地鄉親及中外遊客一起來體驗宗教文化之旅。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賴冠群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94
  • 更新日期: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