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03-20
類別:機關新聞
友宜市長走新北侯友宜視察錦和運動公園 宣布將推動樂齡公園
【新北市訊】位於中和區的錦和運動公園加入共融式遊戲場地,並且改善運動場地環境後,逐漸成為新北市民運動首選,每逢假日更是吸引許多親子前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視察並聽取城鄉局簡報後表示,未來要進一步推動幼童到銀髮族都適用的「樂齡公園」。

侯友宜表示,在現今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下,新北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接近54萬人,占全國老年人口的15%,未來市府會將公園打造成可以全齡共融的地方,一個無論是幼齡、學齡兒童及高齡朋友都適用的「樂齡公園」,讓所有年齡層的市民都可以來公園找到適合自己的遊玩方式。

新北市政府自去年(107年)完成23處特色共融公園改造後,吸引無數大小朋友前往體驗遊玩各種特色遊具,未來2年內預定還要完成28處特色共融公園的改造計畫,提供新北市民更多安心有好玩的多元遊戲場域。

錦和公園遊戲場位於錦和運動公園與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之間的綠帶,為使運動場域整合再提升,107年籌編3000萬元興建以「傑克與魔豆」為主題的特色共融遊戲場,提供市民親子共融的友善運動空間。

此外,公園內運動場域設施也逐步更新,其中公園內的足球場在105年耗資5500萬元改建,後來更成為2017年世大運的練習場,更曾創下半年內93次租借的高使用率,因場地良好,也曾是袋棍球大中華盃比賽場地。侯友宜視察過程中也巧遇練習中的「袋棍球夏季聯賽」國家培訓隊員,選手紛紛邀請市長合影場面熱絡。

足球場外圍田徑場的PU跑道目前也改建成國際標準的400公尺賽道,並且做為錦和中學田徑隊的培訓基地,在公所開放夜間照明後,也成為許多市民晚間夜跑的首選。市府今年也持續投入經費更新籃球、網球場鋪面,預計9月底完工。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分機7909
新聞連絡人 民政局秘書賴冠群 0988-713542
聯絡人
梁馨月
聯絡電話
808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835
  • 更新日期: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