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2-11-11
類別:機關新聞
超級雙11 新北890對新人「結單」 婚育一條龍市府搭建幸福鵲橋
【新北市訊】今(111)年雙11遇好日子,且連續7個「1」,更有著始終如一的浪漫意涵,新北就有890對新人「結單」創歷年雙11登記新高,還有姐妹約好同日完婚,各戶所除特別開設專責櫃台受理,也精心準備貼心小禮,祝福新人甜蜜成家,特別的是,中和戶所的「莫蘭迪紫花叢」特色婚攝背板,更吸引新人特別遠從臺中北上登記,浪漫完成終身大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人喜愛在浪漫又好記的特殊日登記結婚,各戶所設置典雅特色婚攝背板及準備小賀禮外,市府並積極促成未婚男女聯誼機會、搭建步入禮堂的幸福鵲橋,同時搭配生育補助、公托等各項婚育措施,打造「歡喜生、快樂養」的友善環境。

在板橋戶所登記的新人葉先生表示,兩人是在日本讀研究所時認識,因興趣相投愛看棒球,還都是扶倫社獎學金的學霸,交往5年,男方在東京台場彩虹大橋下跪求婚贏得美人心,選在今天結婚,不僅日子特殊更是女方生日,兩人盟約要「一生一世」、「一心一意」過好一輩子。

另外,汐止戶所還有姊妹一起登記結婚,感情超好的林家倆姊妹只相差1歲,從小做任何事都要一起,長大後連結婚也要在光棍節一起「結單」,還約好未來一起慶祝結婚紀念日,父母雖然不捨一次嫁掉兩個女兒,仍欣慰姐妹們都有幸福歸宿。

今日戶所為祝福新人,也贈送精美賀禮,像是樹林戶所的「1+1幸福雙杯」、林口戶所的「筷匙餐具組」、板橋戶所的「放閃行李吊牌」等,祝福新人幸福長久保溫、快快生子,以及在蜜月旅行譜下美好回憶。
市府做月老 婚育一條龍服務
柯慶忠也提到,除特殊日新婚賀禮,新北每年舉辦不同主題聯合婚禮,致贈新人多項結婚好禮,祝福早日喜得愛的結晶,近4年已為300對佳偶留下甜蜜回憶;而場場報名秒殺的未婚聯誼近4年也累計辦理15場,受惠單身男女996位,平均配對成功率36.5%,今年更高達近5成佳績,還有數對因此結為連理的新人特別帶著喜餅前來感謝市府牽線作媒。

此外,發放生育獎勵金鼓勵生育,第一、二胎2萬元,今年第三胎並提高至3萬,同時併計北北基桃設籍時間, 111年截至10月累計已發放3億7,703萬元。

在跨國婚姻方面,今年也有14對國人與外籍人士結婚,新北市新住民逾11萬人,為全國之冠,在疫情趨緩,並受惠一站式服務、愛心大平台、生活輔導等措施,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提供新住民生活、教育、就業及社福各項協助,今年截至10月,新住民結婚對數已達1,577對,較去(110)年1,301對,大幅增加276對,多元移居環境及友善措施,讓新住民勇敢來台跨國追愛。

聯絡人
陸冠伶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649
  • 更新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