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3-12
類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泰山、林口里長座談 強調有問題即刻處理
【新北市訊】持續傾聽基層心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下午率市府團隊至林口及泰山區與里長座談,同時頒發感謝狀給捐贈林口區學校防疫物資的蔡淑君議員,感謝蔡議員對林口地區學子的照顧。

林口區長劉淑芬於座談會指出,去(108)年林口區人口數增加為新北之冠,包括國民運動中心、都更推動、人行道改善、Youbike站等因應建設已有亮眼成果,除各項列管案件持續依期程推動,公園、道路及附屬設施改善、林口高速公路交流道週邊路況、設置完全中學、環保等議題都是在地關注焦點。

其中,疏解林口高速公路交流道週邊路況一案,交通局表示,已洽請高工局研商林口至五股開放外側路肩尖峰時段行駛大客車的可行性。

另外,交通局也將透過規劃公車轉運站、調整公車路線,及研議國道客運納入1280優惠等措施,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減少使用私人運具,提升公車接駁效益,並改善林口塞車情形。

座談會中也有溫馨時段,蔡淑君議員關心林口區學校防疫物資需求,捐贈林口區15校549班,每班500CC的酒精,及教職員工額溫貼片,由麗林國小劉安訓校長、林口國中徐淑芬校長、新北特校謝順榮校長代表受贈,市長並頒發感謝狀,感謝蔡議員對林口地區學子的照顧。

在泰山區座談會部分,區長謝文祥報告行動治理案件辦理情形,其中「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是里長與里民們關心的核心議題,透過市府與公所積極溝通協調,預訂於109年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地政局也建立專案網站供民眾查詢最新辦理進度。

除持續追蹤案件外,里長們也提出多項新提案,包括更新老舊自來水管線、廣播系統建置、電纜地下化、改善老舊社區積水及興建停車場解決停車位不足等基礎建設議題。

針對泰山污水下水道建設,水利局表示,泰山地區污水下水道工程已全面展開,將分4個工程標案,泰山第1標主幹管即將於109年8月完工,第3標也已經開工施作中,後續向上游推進,未來將陸續發包辦理泰山第2、4標等污水工程標案;在用戶接管部分,全興里、福興里、福泰里、同興里、楓樹里、義仁里、三腳里、黎明里等8個里也已於108年7月開工,其他地區後續將依污水接管期程,於施工前邀集住戶辦理說明會、住戶個案訪談、現地會勘、測量釐清地界等,共同改善環境創造乾淨宜居的生活空間,而全區預計113年底全面完成泰山地區污水下水道建設。

另外,自來水老舊管線汰換方面,水公司已編列109-110年汰換計畫預算約6100萬元,進行明志路一段900mmPSCP管線更生工程(施工中)以及泰林路2段800mmPSCP汰換工程(預計109年10月施工,110年7月完工)

侯友宜表示,里長們的提案就是市府需要立即解決處理的,區公所能解決的就交由區長處理,需要跨局處協調的,就要強化橫向溝通,找出最佳解決方案。同時也要請里長協助公所一起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接下來是防疫關鍵期,大家都不能鬆懈。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108年度林口區行動治理列管案件33案,已解列27案,泰山區列管案件34案,已有24件解除列管,除落實管考與追蹤外,能夠解決的一定儘速回覆、處理,落實行動治理、為市民謀取最大福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 (02)29603456分機7909 / 0918-050-696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375
  • 更新日期: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