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9-03
類別:機關新聞
新北忠烈祠秋祭 烈士薛定岳高嘉隆入祀
【新北市訊】新北市忠烈祠今(3)日上午舉行秋祭典禮及烈士薛定岳、高嘉隆入祀儀式,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現場包括新北市議會、新北市各機關、軍方等代表與烈士家屬共計約300餘人,一同向烈士致敬。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薛定岳烈士原訂今年春祭舉行入祀典禮,因疫情關係,延後至秋祭入祀。薛定岳烈士原任職於汐止派出所巡官,108年8月28日取締酒駕勤務時,追緝因違規紅燈左轉又拒絕受檢之嫌犯,遭嫌犯側撞致傷重不治,因公殉職。

另高嘉隆烈士,原任職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陸軍航空第601旅戰搜直升機作戰隊少校,於109年7月16日擔任戰搜直升機副駕駛,執行年度漢光演習操演任務時,因出現旋翼低轉速警告訊息,為避免周邊民宅人員傷亡,迴轉新竹基地執行迫降,不幸落地後起火,因公殉職。

典禮伴隨警察樂隊及國樂團演奏,傳達眾人對烈士的追思,市長侯友宜向烈士、義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及獻爵並鞠躬致意,烈士家屬也以白玫瑰花替代祭祀用香悼祭烈士,典禮後市長除向烈士家屬鞠躬表達關懷與感謝外,也向在場軍警消人員致意。

柯慶忠指出,新北市忠烈祠設立於民國42年,共計奉祀241名軍、警、消等烈士、義士。祠區採中式宮廷風建築,古松環繞、風景秀麗綠意盎然,附近還有滬尾休閒園區、一滴水紀念館及滬尾砲台,是在地人氣休憩場所,民眾於忠烈祠憑弔先賢烈士後,可就近休閒踏青。

此外,位於樹林的忠靈祠同時舉辦「109年秋祭國殤典禮暨公殞官兵追悼大會」,由副秘書長朱惕之擔任主祭官,向國軍先烈靈位致意,感念忠靈們為國家犧牲奉獻,並向公殉官兵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林易萱 0916358525

聯絡人
林易萱
聯絡電話
806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56
  • 更新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