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2-24
類別:機關新聞
福德正神聖誕 土城埤林廣福宮獲贈「護國佑民」匾額
【新北市訊】今(24)日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聖誕,新北許多主祀土地公的廟宇,一早就擠滿了祝壽信眾。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往板橋深丘福德宮參拜受贈高頂復康巴士,還有土城埤林廣福宮參拜致贈「護國佑民」匾額,並向土地公祈求庇佑市民平安康樂、遠離疫情與災厄。

侯友宜表示,土地公是天界里長伯,也是民間最普遍的信仰,新北市各地土地公廟長年推動弱勢關懷與公益慈善,像是板橋深丘福德宮去(108)年捐贈市府救護車,今(109)年更捐贈「高頂復康巴士」,而土城埤林廣福宮每年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更長年贊助當地學校書法、花燈等展覽,推動文藝教化事業不遺餘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主、副祀福德正神宮廟近500間,高居諸神信仰第一名。土城埤林廣福宮創建於清亁隆年間,今年適逢建廟240週年,廟方除準備限量錢母,還可祈求平安發財龜、金錢龜,自昨日起並接連6天都有祝壽謝神歌仔戲表演,歡迎民眾前往參拜,慶賀土地公誕辰。

此外,板橋埔墘福德宮今日上午也提供平安湯圓、平安米,還有限量300份的發財金,中和力行福德宮及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也有平安餐,讓信眾吃平安。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梁馨月0970-533-615
聯絡人
賴小萍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433
  • 更新日期: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