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2-24
類別:機關新聞
土城行動治理 傾聽民意解決民眾實質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與里長站在同一陣線,今(24)日市長侯友宜續率行動團隊前往土城區,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除關心舊案辦理情形,同時對捷運廣場設置大型天幕、增設Ubike站及老舊違建物拆除與停車需求等一一進行討論。侯友宜也要求公所做好防疫工作,並進行居家檢疫訪視,配合中央防疫措施,一起度過防疫階段。

座談會上,區長楊志宏報告去年里長相關提案進度,其中「土城公兒15」公園新闢案已於108年11月1日完工,內設照明設備、體健器材、安全遊戲地墊、人行步道等設施,並進行植栽綠美化,頗受地方好評;而大安圳既有擋土牆彩繪及週邊環境營造美化,水利局也在109年1、2月陸續完工。

新案部份,埤塘里長邱顯俊針對機六停九規劃內容及LG11設站問題,建議增設停車位及演藝廳等公共設施。城鄉局表示,有關里長提出之需求,將洽詢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意見並納入「新北市土城捷運站周邊地區策略再發展計畫」(又稱行政園區案)規劃檢討,並研議可行之開發方式,後續將持續與交通局、文化局及財政局等相關局處協調空間需求。

另外,針對土城司法園區案件,侯友宜也指示盡力與中央溝通協調,其餘不但未完成的舊案要持續追蹤列管,新的提案也要請相關局處儘快處理,市府會和里長、區公所站在同一陣線,持續傾聽基層需求,讓行動治理更落實。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108年行動治理里長提案,土城區列管案件61件已解列50件,達成率高達82%,許多涉跨局處整合的議題,也將持續加強橫向聯繫,滿足民眾需求。

聯絡人
陳炳仲
聯絡電話
790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590
  • 更新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