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1-04-13
類別:機關新聞
一卡在手E生活 新北市民活動中心推設冷氣智慧節能系統
【新北市訊】打造在地智能生活!新北市民政局偕同各公所於市民活動中心逐步裝設「冷氣智慧節能系統」進行E化管控,截至目前,板橋、林口、樹林、蘆洲及深坑等5區91間裝設完成,新店及汐止區也積極設置中,期於今夏用電高峰期能收實效。

「小小一張IC卡,就能改變你我生活」,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這次推行的智能管控系統,設備包含插卡式讀卡機及IC晶片卡,民眾於區公所申辦儲值後,租借市民活動中心期間即可以IC卡控制冷氣開關,「插卡供電、拔卡斷電的E化管理機制相當便利,並依個人使用電度計價後自卡片中扣款」,落實節能減碳觀念。

柯慶忠說,各區陸續試辦至今,民眾對IC卡預付制多持正面肯定態度,「儲多少用多少,不僅公平合理又節能」,且讀卡機具即時顯示餘額或可用時數等訊息相當便利,在智能控電過程中,也減輕了市府財政支出與人力管理壓力。

地方自治科長許力友指出,汐止區公所於市民活動中心裝設的冷氣智能管控系統,進一步結合門禁功能及照明設備,並導入悠遊卡、QRCODE及手機APP,後端平台更建置刷卡紀錄資料庫,可提供至少500筆消費紀錄轉檔匯出,民眾使用便利性大為提升。

另新店區市民活動中心則於系統基礎上再增置遠端管理控制,如遇天災緊急事件,就能直接以手機監控活動中心受損情形、即時處置,減少公所巡檢奔波之苦。

民政局表示,新北鼓勵各公所評估轄內活動中心使用態樣,設置合適的冷氣智能管控系統,並以市區租借及使用率高者優先推動,共同朝智慧化城市努力,讓民眾生活更便利,讓管理更簡單。
聯絡人
許力有
聯絡電話
2960-3456分機7928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882
  • 更新日期: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