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03-22
類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視察樹林生命紀念館 強調防疫工作不可鬆懈
【新北市訊】清明節將至,為因應掃墓祭祖人潮及防範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提前於今(22)日前往樹林生命紀念館,視察清明防疫措施執行情形,除感謝祭祖民眾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及人流管制,並勉勵現場工作人員辛勞,同時呼籲民眾多多透過電子追思在家遙祭先人。

侯友宜表示,清明祭祀是民間重要習俗,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量慎終追遠需求,在完善各項配套措施下,不強制禁止民眾進入納骨祭拜祖先,也期勉區公所工作同仁,繼續扮演好把關民眾健康的重要角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千萬不可鬆懈。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各公立納骨塔及軍人忠靈祠清明法會全面延後至秋祭期間或疫情結束後辦理,清明節當日改由區長代替民眾向先人表達敬意與追思。

另外,各納骨塔皆已完成戶外棚架搭設,供桌也拉開1公尺以上的距離,民眾可放心在戶外祭祀,如果有進入塔內憑弔的需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後,依塔內人數分流進入,同時應避免在納骨塔內久留。

侯友宜也現場體驗線上祭拜,系統依照民間祭祀流程,可選擇中式或西式,如選擇中式,會導引使用人從禮拜地藏王菩薩、土地公開始,接著準備祭祀供品,至塔位請先人享用,完成後將銀紙燒給先人,完成整套祭祀儀式。另外還有線上追思功能,提供線上與祖先說話的空間。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線上追思依照先人存放的納骨塔及植存地點,實景呈現讓人有親臨現場的感受,民眾在家使用電腦即可對先人表達追思之意,不必大老遠前往納骨塔。特別是在防疫期間,旅居國外或不便出門的民眾,更可利用電子追思系統一解思念之情,歡迎民眾多多使用,網址 https://worship-online.ntpc.gov.tw/home.html 。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綜企 課長陳德懿 電話:(02)22571207分機174
新聞連絡人:翁美惠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67
聯絡人
陳德懿
聯絡電話
22571207分機17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70
  • 更新日期: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