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9-10-18
類別:活動訊息
2019新北市永和區兒童創意繪畫比賽暨表揚活動
活動期間
2019-10-26~2019-10-26
活動場次
主辦單位
永和區公所
活動內容
  為了讓小朋友們對自己生長的家鄉環境有更深刻的認識,新北市議員陳鴻源今年與永和區公所以及中嘉新視波有線電視舉辦「熊麻吉愛新北 宜居城市 永和最美」兒童創意繪畫比賽,希望透過小朋們的眼光重新看待這座擁有400萬人口的新北市。這次比賽共有近2,000位同學畫出他們心目中最美的永和,日前已由三位專業老師,評選出500件得獎作品,10月26日在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接受表揚。
  新北市議員陳鴻源表示,以「宜居城市 永和最美」做為今年繪畫比賽的主題,就是希望透過孩子們的視角,重新檢視我們生活的地方,看看對於孩子們而言,存在他們心目中的永和是什麼樣的印象。他也發現,多數的小朋友都是以樂華夜市來發揮,從作品中不難發現,對孩子而言,能夠和家人一起逛夜市、吃小吃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永和區長胡合鎔表示,孩子們擁有最單純的心,他們眼中看到的世界就是一片淨土,充滿歡樂祥和,而他們畫出來的作品也非常具有療癒的效果。
  區公所希望透過繪畫比賽的舉辦,既可以提升孩童美學素養、陶冶性情,也能夠藉由表揚活動來提高孩童的自信心並增進其對藝術的喜愛,期望日後能發揚更多新的創意,增加世代交流,提升居民文化素養。
  本次比賽有提供電子藝廊,讓大家可以線上就能欣賞到學生們精采的作品。而整場活動也委由新視波有線電視錄影轉播,民眾可透過第三頻道與第四頻道或活動粉絲團(https://is.gd/ygCWQq)欣賞。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限制人數
没有
活動場地
永和國父紀念館
活動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02號
交通說明
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竹林路直走至202號。 公車:51、57、214、249、670於永和區公所站下車。
聯絡人
洪佳儀
聯絡電話
02-29282828分機:180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294
  • 更新日期: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