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12-06
類別:機關新聞
震安宮五年千歲聖誕 慨捐土城醫院200輛輪椅
【新北市訊】土城震安宮今(6)日農曆10月29日舉辦五年千歲聖誕法會及平安宴活動,市長朱立倫前往參拜祝賀,祈求市民身體健康、市政推動順利。震安宮同時也捐贈即將開幕的市立土城醫院200台輪椅、氧氣鋼瓶、以及點滴架等醫療器材,由朱立倫代表受贈。

朱立倫表示,震安宮為土城重要信仰中心,定期舉辦老人共餐、關懷社會弱勢、及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彰顯五年千歲神恩廣被。感謝震安宮繼今年6月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市府後,又捐贈給土城醫院一批醫療器材,完工後的土城醫院,後續將由長庚醫院醫療團隊進駐,可供120萬名民眾就近診療,讓新北市順利的朝「在地醫療」的目標邁進。

震安宮住持李松熶表示,震安宮為土城規模最大的廟宇,主祀的五年千歲長期以來庇佑著地方鄉里、消災除疫。為感謝朱市長對市民的照顧與重視,完成任內籌建土城醫院的承諾,震安宮藉著五年千歲聖誕這天,本著拋磚引玉的精神,捐贈醫院所需的醫療輔具,共同嘉惠地方民眾。

李松熶說,震安宮今年重新整修完成,重現巍峨的外觀,並為大殿神龕重貼金箔,特別禮聘6位老師傅貼了3個月才完成,金碧輝煌的視覺更顯五年千歲威靈佑民的神恩。最特別的是牆面有10天干神將,12地支神將護衛廟前,除了神將表情引人入勝外,進入穿堂上方有先天八卦,地上有兩儀八卦,運勢較弱的民眾走入廟裡,透過能量的轉換,就開始轉運了。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震安宮長期為社會付出與貢獻不遺餘力,年年榮獲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另外,廟方也積極保留地方文化,除了將更換下來的神衣保存在廟內的文化館,也收藏了早年埤塘村年代軒社「晉樂社」的西燈、大旗、樂器等文物,讓信眾來上香外也可一窺早年軒社的發展史。

資料詳洽: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765
  • 更新日期: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