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新聞資訊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18-10-07
類別:機關新聞
顯應祖師文化祭 神尊齊聚宗教嘉年華
【新北市訊】顯應祖師聯誼會今(7)日在市民廣場舉辦「2018顯應祖師文化祭」,有來自北台灣12家供奉顯應祖師的廟宇一同參與會香,一早先在板橋市區進行遶境祈福及金尊大會師後舉行安座大典,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出席活動祈求市政順利、合境平安。現場有精彩藝陣表演、布袋戲、闖關遊戲集章換贈品、及手作DIY等活動,參與民眾都體驗了一場特別的宗教嘉年華。

李四川表示,顯應祖師來台最初落腳在市定古蹟頂泰山巖,建廟於1754年已有265年歷史,是全台主祀顯應祖師的祖廟。顯應祖師聯誼會各宮巖長期以來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為了感念祖師公的庇佑,舉辦顯應祖師文化祭,也是首次有顯應祖師金尊大會師,讓民眾可以共沐神恩。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顯應祖師俗姓黃,名惠勝,被尊稱為金面祖師或祖師公,以求雨聞名,有大旱缺水祈求降雨的神力,因此也有「黃水車」之稱;同時祖師公也聞名於施藥濟世、扶弱救貧,過去還有民眾為了治病,向頂泰山巖祖師公刨取金尊底部木屑做藥引而痊癒,讓許多民眾津津樂道。

深坑天龍宮主委,同時也是顯應祖師聯誼會長林有利表示,今天有10尊顯應祖師金尊來到現場,帶給民眾滿滿的祝福,活動一早各宮巖藝陣在市民廣場陸續帶來花鼓陣、電音三太子、神童神將、以及醒獅精采表演開場,同時也展出祖師公濟弱扶貧生平事蹟,讓大家認識顯應祖師。

參加活動的王先生說,顯應祖師是他們家人長期的信仰,因為相傳祖師公有開示藥方的神蹟,曾有長輩久病不癒,便向頂泰山巖祖師公求取藥籤抓藥,服用後順利痊癒,從此信奉至今。雖然現在已無藥籤,但很難得可以同時見到祖師公神尊大會師,便邀家人一同前來參拜祈福。

林有利說,為了感念祖師公自幼茹素,結合環保愛地球,現場讓民眾免費體驗DIY手作素食草仔粿,2場各50名額早上十點開放報名,隨即被秒殺一空;另外,「佛之金裝設計師」,則是讓民眾利用拼貼的方式,打造一套適合金面顯應祖師的金裝,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共渡親子時光。

資料詳洽: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聯絡人
藍品畯
聯絡電話
8104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 瀏覽人次:1291
  • 更新日期:2018-10-07